31/07/2015

前女友是一粒沙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張曼娟

    張曼娟

    張曼娟,祖籍河北,生於台灣的六○年代,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。

   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,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,有柔軟敏銳的心靈,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。

   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,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。

   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《海水正藍》,銷售超過50萬冊。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《女人的幸福造句》、《幸福號列車》等,認為女人必「先自愛而後人愛之」。

    信仰愛情,卻不信仰所謂「永恆不變的愛情」,因此選擇單身生活,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。

   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,擺脫「剩女」之稱,邁向「盛女」的康莊大道。

   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,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,左右逢源。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,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。

    好愛情‧壞愛情

    每周五更新

  思瑜從高中時期就喜歡著學長阿哲,但那時學長已經有了一個外校女友蓓蓓。蓓蓓的家教很嚴,學長為了能和蓓蓓見上一面,常常得要蹺課,到蓓蓓校外教學的地方去埋伏,或是趁著蓓蓓補習班下課時,偷偷的見上幾分鐘。思瑜曾經幫阿哲傳過情書,給同一個補習班的蓓蓓,他們是這樣熟識起來的。思瑜覺得他又癡又傻,又讓她心裏隱隱作痛。應該是從那時候就偷偷的喜歡上他了吧。

 

  她總要故意在阿哲面前貶損蓓蓓:「你沒注意到她長了一顆青春痘嗎?在這裏呀,醜醜的。」阿哲嘆氣的說:「如果我能像妳一樣,有那麼多時間盯著她看,那就好了。」「你真的沒救了!」思瑜大喊。他們都考到了南部的大學,便又約著一起參加社團,玩樂團。蓓蓓留在北部念大學,思瑜不斷給阿哲洗腦:「你要準備好被拋棄喔,北部的男生又帥又會玩,你說你怎麼跟人家比呀?」阿哲聽了立刻訂好火車票,一趟趟的往台北跑。大學畢業之後,蓓蓓終於答應等阿哲當完兵,就帶他回家見父母家人,公開他們的戀情。沒想到,阿哲還沒退伍,蓓蓓就認識了新男友,三個月之後就訂了婚。思瑜看見阿哲崩壞,心如刀割,她守護著他走過生命裏的低潮,自然而然成為他的女友。

 

  「妳不怕前女友回心轉意?」聽說蓓蓓並沒有和未婚夫結婚的意思,於是朋友們這樣問。「前女友只是一粒沙,撢一撢就掉了。」思瑜很篤定的說。然而,蓓蓓的情感和生活狀態都不好,常常找阿哲傾訴,阿哲卻總是無法拒絕。思瑜曾經打電話給蓓蓓:「以後妳心情不好可以找我,女人的心事女人比較懂,別再去煩阿哲了。」卻是一點用處也沒有,反而引來阿哲的抱怨:「大家都是朋友,我和蓓蓓以前的事妳也是知道的,何必這樣對她?」為了蓓蓓,他們已經吵了好幾回。「前女友只是一粒沙,可是它跑進眼睛裏真的很痛。」思瑜流著淚對朋友說。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