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3/2016

百分百「韓」美容體驗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Michelle Yeung

    Michelle Yeung

   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,從美容編輯、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,工作離不開Health & Beauty。2021再度Get It Beauty!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。

    Get it Beauty!

    逢周五更新

Oracle Skinland

  早前介紹過韓國醫美集團Oracle Skinland在港開設第一間海外美容中心,《在港體驗正宗韓國醫美療程》)後來辨人Dr. Ro來港,與他進行了一次小訪談,並於數天後再到訪體驗韓式醫美療程。

 

  對於顧客來說,最關心的當然是療程的價錢、質素和服務,Dr Ro為我解開了疑問。為何好像比坊間同級醫美療程便宜呢? 總覺得一批海外員工,成本也不少……Oracle Medical Group不但有自家研發乎合韓國FDA的醫學美容儀器,亦有自家品牌美容產品(聽說遲些會進駐本港連鎖美容店)醫美診所用的內聯網電腦軟件都齊備,加上所有醫生都由他親自挑選、訓練,再派到國內及海外不同診所工作,當大部份資源都不假外求的時候,難怪能控制成本。

 

  到訪三次亦觀察到一些有趣事,第一次到訪,仿如置身首爾,進出的顧客都是韓國人,也是真的敷著麻醉膏在Coffee Table與職員閒話家常。第二次到訪見到一批女高中生上來,職員和她們熟稔,就像到訪朋友家玩樂一樣,我好奇問她們來做哪一款療程,原來全部都是來做腿部脫毛,看來是為穿熱褲做好準備呢!

為女生而設的脫毛推廣。

  第三次到訪我體驗了基本Laser+ Facial護理,即是Toning、Genesis及A.R.T其中一款Laser,以及皮膚護理($16000/10次)。

  進行療程前先由Dr Park進行諮詢,有趣的是像「車仔麵」的點菜紙,清楚說明每一部儀器的功能,Dr會解釋療程程序、感覺及效果。

 

  隨後先進行Facial Treatment,正如我之前所說,要在「大房」進行,這情況我已有心理準備,所以沒問題,但護理床不設枕頭,到療程的後段我就有點腰骨痛了。

 

  這裡提供的是醫美Facial,所以沒有按摩環節,主要是塗、抹、導入各項產品,以及根據客人的皮膚狀態「照燈」治療,大約50分鐘。

  後來我問美容師為何沒有枕頭,原來韓國那邊診所都是平躺,但他們亦發現香港顧客不習慣,所以枕頭會On Demand提供。

  Facial完畢要轉房到治療室進行laser treatment,今次我做的是Genesis,過程大約5分鐘,感覺暖暖的十分溫和,主要功效是收細毛孔,但一次療程的功效並不明顯,最少要3次療程才有明顯效果。

  最後,亦是亮點,我遇見韓國女藝人Clara!不確定她是否剛做完護理出來,我們同時坐在Coffee Table差不多十分鐘,近距離看到皮膚極之細滑!前兩天看報導得知,原來她出席10th Asian Film Awards ,真是明豔照人啊!

 

Kelly's Beauty Café

  除了醫美療程,上週我亦在港體驗了韓式理髮。

 

  我經常推介給朋友的韓食外賣店Kelly's Cap Pop,我當然是常客,和老闆Una每次都閒談幾句。早前她告訴我,在在晏頓街(立食車仔麵)樓上開了Kelly's Beauty Café,最初我還以為是吃Waffle飲Greentea Latte的小店,原來是樓上髮型屋!她請了兩位資深但年青的韓籍髮型師Andy及Yully駐場,他們不但有豐富Salon經驗,同時亦為韓國世宗大學Beauty Art Major 髮型設計學教授。

宣傳品上印有髮型師的簡歷,有趣!

  在首爾我亦曾光顧過髮型屋兩次,他們的髮型屋都有Coffee Table ,無論是和髮型師討論髮型,又或是等朋友都在這裡,有不同飲品和小食供應。

  香港開業雖然有土地問題,但Kelly's Beauty Café仍保持Coffee Table特色,提供咖啡、奶茶、Lemonade、柚子茶及紅棗茶等飲品。坐位有六個,洗頭床只有一張,但這裡主張顧客預約,儘量在低密度環境提供各式髮型服務。韓國人都習慣用暖氣,Oracle Skinland和這裡都一樣有暖風機,所以室內溫度都是和首爾一樣!

 

  除了兩位髮型師外,還有助手Eden及經理/翻譯Cody,Andy和Yully已積極進修英語,但目前還需要翻譯,所以低密度是明智決定。

 

  當日我見到有一位韓國客人及一位香港客人,香港客人是在附近工作的OL,最後,我聽到香港客人表示喜歡「低密度」的環境,此外,雖然言語不通,但見Andy用心交流,最後見她對新髮型表示滿意。

  暫時未有需要剪髮及電染,所以當日選擇體驗Naturica 頭皮及髮絲護理,包括深層清潔頭皮及滋養髮絲,Naturica是意大利天然護髮品牌,不含SLS、矽質、防腐劑及礦物油等化學成份,至於染髮,這裡則採用日本Milbon產品。這裡的收費合理,女士剪髮是$300左右,亦有$70局部剪髮,染髮$580起,而電髮則由$680起。

 

  這兩項百分百「韓」美容體驗,如果不計服務收費,我的結論是:兩邊都是專業人士,「硬件」方面,如專業知識和技術均合乎香港市場甚至國際的專業水平,理論上和香港的分別不大,但「軟件」方面則完全保留韓風,無論環境、服務和氣氛(這亦是賣點),所以,如果你對韓風熱愛/好奇,又不介意非廣東話直接溝通,不妨一試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