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5/2016

從「核心內圍」著手護髮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Michelle Yeung

    Michelle Yeung

   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,從美容編輯、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,工作離不開Health & Beauty。2021再度Get It Beauty!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。

    Get it Beauty!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無論長髮短髮,所有人都應該注意髮絲健康之餘,更應以減少脫落為大前題,加上大部分女生都會電/染頭髮,所以我一向主張慎選洗護產品,今次介紹的Milbon Signature Line我用了三星期,感覺一頭電染過的頭髮增加了生氣,大家密切留意香港推出日期。

大會的Dress Code是Black/White,原來是配合新系列Milk White X Jet Black的設計。

  三星期前我到東京六本木Grand Hyatt Hotel出席了日本專業護髮品牌Milbon新商品發表會,可能大家對Milbon這個品牌不太熟悉,但其實這品牌已超過五十年歷史,自設研究中心及培訓學校,在日本髮型界舉足輕重,全球有超過40000間Hair Salon選用,除日本外,韓國、美國、馬來西亞甚至香港都發展得相當強勁,據香港獨家代理PS Group表示,香港現有數百間Hair Salon使用/出售Milbon的產品。我在這專欄介紹過的Bejing Hair Salon及Kelly’s Beauty Café都有使用Milbon呢! 

  專業髮型用品在消費市場一向較為低調,加上產品上一直只印日文名字ミルボン,所以形象不夠突出吧!6月將會全球正式推出的Milbon Signature Line,包括家用產品系列及髮廊專業護理,黑白包裝首次採用英文名字,目標是方便發展全球市場。

  Milbon社長強調,護髮程序應融入life style,女士日常使用適合的產品,每月去一次Salon理髮或深層護理,應成為生活的一部份。所以會場內有多款Milbon Lifestyle擺設,Milk White X Jet Black的包裝,有沒有令大家聯想到另一個Luxury Skincare Brand? 

Liza Cheung – CEO of PS Group 

  上周大家話題離不開「核心內圍」、「核心外圍」,今是這系列亦與髮絲的「核心內圍」有關。品牌與日本兵庫縣立大學合作,應用了目前全球只有三台的最先進放射光儀器SPring-8,開發了「毛髮之CT Scan技術」,這技術能真正地透視毛髮「核心內圍」及「核心外圍」的狀態(詳情可觀看下面的短片)。

 

  品牌內收集全球20個國家、不同種族的髮絲樣本進行「毛髮之CT Scan」,發現,原來所有髮絲都有不同程度的SSVs (Stick-Shapes Voids)-「棒狀空洞化」的情況,而「棒狀空洞化」便是開叉、斷髮、失去光澤及各式髮絲損傷的根本原因。

 

  Milbon Signature Line的主要成份SSVR Silk,主要功效是從「核心內圍」增強髮絲密度,此外,這成份能深入髮絲,即使經過沖水亦能留在髮絲內,持續使用能改善髮絲「棒狀空洞化」的情況,品牌建議最好每4星期一次Salon Care,這樣,其變化是不需毛髮CT Scan檢查亦可感受得到。

 

短片對「棒狀空洞化」有詳細解說: 

  我試用了Milbon Smooth 系列的Smoothing Shampoo、Smoothing Treatment及Restorative Blowout Primer Coarse Hair,每次都跟足指示,將洗髮水充分起泡,並將泡沫覆蓋全部頭髮,不要只顧著頭皮,沖洗後再從頭髮中段開始塗上treatment,洗髮後髮絲感覺順滑,頭皮亦感覺潔淨舒適。

  Restorative Blowout Primer Coarse Hair頗令我喜出望外,洗髮後將1.5泵份量按摩髮絲,然後如常吹乾,電髮超過半年,加上修剪過一次,髮尾原本有點鬆散,但只用primer便可以令髮尾回復一束束效果,但又同時清爽有volume,以不需使用styling product的效果來說已經相當好!

 

*Milbon護髮系列在Hysan Place Privite I Beauty有售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