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6/2017

泥膜是時候出動! 踢走大油田臉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Michelle Yeung

    Michelle Yeung

   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,從美容編輯、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,工作離不開Health & Beauty。2021再度Get It Beauty!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。

    Get it Beauty!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最近幾乎每日都天氣悶熱,悶焗的空氣令人呼吸困難,加上在冷氣空間出入,我確切感受到油光滿面的不適,除了要更換控油度更高的底妝產品之外,總覺得每天回家面上都有很多污垢,所以泥漿面膜又要出動了。

 

  其實我比較多用磨砂及酵素面膜,但說到顯著吸油淨化,始終都是泥漿面膜較為優勝。

 

  很多朋友表示,泥漿面膜抽得皮膚很乾,很難清洗,我有幾個小貼士和大家分享:

 

  1. 每個品牌的泥漿面膜質地都不同,幼滑度亦有不同,的確有些品牌用後會有抽乾的感覺,所以要選自己喜歡的質感。

 

  2. 不必每次都全面敷,可根據肌膚狀態局部使用。

 

  3. 淋浴前使用,之後在淋浴時一併抹走,記得注意水溫。

 

  4. 如覺得難以徹底抹淨,可於泥漿面膜後再敷保濕面膜,將肌膚「浸潤」後再抹一次,又或者用聲波潔面儀配合洗面乳再洗一次。

 

  5. 如覺得面膜抽乾水分,可於敷面膜前在兩頰易乾的部份塗薄薄一層保濕精華或1至2滴護膚油,亦可於半乾狀態下抹淨。

 

以下三款泥漿面膜是我今期Best Picks:

Fresh Umbrian Clay

  2000年推出的Fresh意大利白泥淨化排毒面膜,主要成分是Fresh創辦人Lev Glazman和Alina Roytberg在25年前於意大利小村莊Umbra首次發現,亦是被稱為神奇成分的意大利白泥。

 

  白泥的美肌秘密在於其高濃度礦物質:包括方解石、石英和鹼性鹽,有助舒緩和去除肌膚雜質污垢。Umbrian Clay有效改善粗大毛孔而不會令肌膚乾燥,用作日常深層清潔時,只需以少量塗於濕潤的肌膚上;用作面膜時,在肌膚敷上3至5分鐘;要改變局部瑕疵,只要在有需要部位輕輕拍上,待自然乾透後用清水洗淨便可,面膜能有效對抗肌膚毛孔堵塞,令肌膚潔淨亮澤。

 

  而最新推出的限量版Umbrian Clay,與意大利中部地區Umbrian著名的手工陶瓷品牌Rometti合作,限量瓶身繪畫了伊特魯里亞人的形象,向白泥的起源致意。

Omorovicza Ultramoor Mud

  這款抗衰老泥漿面膜在Niche Brand市場非常有名,兼具深層清潔毛孔、排毒,美白及緊膚效果,對改善容易出暗瘡以及暗啞的肌膚都有顯著效果。

 

  匈牙利泉水及專利Hydro Mineral Transference™輸送系統,結合維他命,天然精油及植物成分:鼠尾草,洋甘菊,迷迭香和玫瑰天竺葵精油,有鎮靜及抗菌作用,海洋多醣提供即時提升,緊緻的效果。 Hungarian Moor Mud 則可淨化和排毒,寡肽和氨基酸複合物可帶走老死細胞,使膚質更亮澤光滑。

The Body Shop Himalayan Charcoal Purifying Glow Mask

  靈感啟發自傳統阿育吠陀療法,天然成份包括來自喜馬拉雅山的竹炭,有效導出及吸走肌膚污垢及多餘油脂。日本綠茶葉,含高效抗氧化成份及茶單寧,並有效去角質。來自肯亞社群貿易的有機茶樹油,有助淨化肌膚。

 

  面膜非常快乾,大約2、3分鐘便可抹走,而當中的微粒更有進一步磨砂作用,所以抹淨時要注意力度不要過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