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6/2017

分清楚先好買! Cushion不等於BB Cream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Michelle Yeung

    Michelle Yeung

   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,從美容編輯、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,工作離不開Health & Beauty。2021再度Get It Beauty!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。

    Get it Beauty!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上週有一則由生物科技公司公佈的測試結果引來大家關注-BB霜及氣墊BB霜測試結果,發現來自32個品牌的43個樣本中,24個為品質卓越的「綠魚」、1個是代表品質基本合格的「黃魚」、18個樣本是代表品質有待改善的「紅魚」。測試結果顯示中價產品表現較好,並有超過半數亞洲品牌列入「綠魚」,當中日韓出產的樣本「綠魚比例」各高達約8成。該公司現階段不會公布「黃魚」及「紅魚」名單,最重要是消費者在該類產品上有足夠的「綠魚」選擇,並將會向「黃魚」和「紅魚」跟進⋯⋯云云。

 

  與業內朋友分享這段報導時,我說:「用BB Cream不如用調色Make Up Base,或用粉底混護膚霜使用,反正也一定要卸妝。」

 

  朋友A說:「我不明白,要驗雌激素為何不是面霜、精華,而驗BB霜?」

 

  朋友B說:「前設有點奇怪,歐洲出品不一定好,中華(台、港、內地)也有高質出品。最奇怪的是既然有歐洲樣本危險如一粒避孕藥,但不公開,然後表示有24個安全選擇消費者已經好足夠,大眾既不知道哪個樣本這麼「危險」、該品牌又無權反證自己不危險,整件事似marketing多於science。」

 

  後來我再細看合格樣本名單,有部份是氣墊粉底,根本不是BB Cream⋯

 

  其實市面太多BB Cream/BB Cushion的色調過白或帶灰,有些質地又太厚,以妝效而言就不合我心意。但Cushion/氣墊這個盛載粉底的「載體」就不同,我愛它能讓我輕易抹出透薄妝效,當然配合膚色和膚質是大前提。

 

  但後來我覺得,粉撲用幾次便有黏黏的感覺,即使物料有防菌處理但感覺都不太爽,而且質地又不耐洗,於是改用粉掃,原來妝效更貼薄更合我心意,而且我常備兩個粉底掃替換,通常用兩三天就洗。

 

  此外,始終是有水份的化妝品加上每天打開,所以每次我用一盒Cushion便會一直用到完,不會隔一排才用,感覺較為安心。

 

以下三款是我正在使用和準備使用的三款Cushion:

 

Lancôme Blanc Expert Cushion Compact瞬白亮肌氣墊粉底 SPF 23 / PA ++

  這是我和一些專業化妝師交流讚好產品的入選之一,圖中已是第二盒,估計即將用完。

 

  喜歡它妝效透薄,既保濕又清爽,配方蘊含美白護膚成分SYMWHITE,防UVA及UVB的全面防曬效能,

 

Wisderma x Soonsoo Perfect Cover Derma Cushion SPF50/PA+++

  近期開始聽到化妝師朋友們讚好的Cushion ,由韓國美容室Soonsoo的著名星級化妝師江美院長精心打造,集合專業化妝要求的幼細順滑粉質、自然完美遮蓋力,鎖水力及持久度,亦加入Wisderma皇牌光鑽導入精華及PGA成份的氣墊粉底。

 

Make Up Forever UV Bright Cushion 霧透光感氣墊粉底

  早於韓國三月率先發售時,己受一眾韓國Beauty Bloggers及fans熱棒,3-IN-1配方粉底,一次過亮膚、保濕及保護,而當中的持久亮膚功效來自矽裹層矽脂(Silicon-coated silica),反射光線及穩定純淨無瑕妝效,而矽裹層色素則可對抗高溫及潮濕天氣,配合brush#154作輕度與中度遮瑕,令底妝貼服均勻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