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3/2017

當你身邊那位負能量爆燈...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當年年少無知放棄的藍籌股,如今成了大家眼中的筍盤,後悔嗎?

  「哈,可能發夢嗰陣有後悔過掛。」她牽一牽嘴角。

 

  「喂,佢外型咁正,宜家搵咁多,你唔好扮唔在乎喎。」A直中要害。

 

  「後悔就認啦,最多笑少你兩句。」B加入戰團揶揄一番。

 

  她前男友要外型有外型,要事業有事業,未夠27歲樓也買了,他們關係偶爾還帶點曖昧,卻未令她再動心分毫。

 

  「有咩好後悔呀,我地係兩個世界的人,一齊都唔開心。」一口斷言的她再補了這句:「諗嘢永遠負面嘅人,好難頂呀!」。

 

  是相處不到,為小事吵架?不,相處不來怎只是夾不夾、有沒有吵架能做指標。開心不開心,和性格有關,外在、條件物質再好,也掩蓋不了。

 

  他,從來無變,多年前,多年後,依然一樣,每件事最先想到的就是不好一面…。

 

  大學時去外國Exchange,派不進排名高的學府,他埋怨制度差,自己不夠運,半浪費了交流機會。畢業後不到一年順利考入紀律部隊中層職位,近年轉內部,不再日曬雨淋,零輪更零OT,他又訴說工作繁複、上司要求高,一通電話隨時吐足一小時苦水。對啦,忘了辦工時間搶iPhone、隨時WhatsApp的自在、忘了出緊幾錢人工?誰返工不勞心勞力的?!

 

  偏好新樓的他,前幾年買入九龍一單位放租,後來南港島綫宣佈通車,他又直呼當日無買沿線屋苑,「蝕」了。當你們還為上車而煩惱,有樓的人依然有得愁,樓、地區都是自己揀,還是能嫌三嫌四,反正後悔長期出現在他的字典中。

 

  最近他忙於準備部門升級試,依然不忘用苦水浸滿身邊的人,連她都要避一避。最新埋怨 - 要準備考試好痛苦、身邊太多叻人、難突圍而出、運氣不好沒有較早的面試期...苦水勁過洪水。領著每月近六萬大元,試考到自然步步高陞,考不到仍能穩定地等跳point加人工,想點?

 

  在他眼中,人生就是不夠好、不如意,事無大小都能怨。和他相處要無時無刻充當安撫、開解、鼓勵他的角色,負能量爆炸的人,一起都辛苦又難過。

 

  生活已經很艱難,有時不過想有個開心、簡單的人在身邊,一齊享受生活上的小確幸,做些傻事、說個笑話,笑住面對大小事,將日子過下去。那些無休止將生活上的不完美擴大來看,凡事都能埋怨,負能量拖垮別人情緒的人,如何相處?這個男人即使條件再好、賺錢再多,別說享受,彌補不了日日無窮的苦口苦臉,也怕你跟著長期抑鬱。

 

  樂天和知足沒什麼不好,至少活在每一刻也能笑著發掘樂趣。她無法和一個長期處於低氣壓的人一起,別過他,她的男友很平凡,沒有高薪厚職,俊朗外型,卻會做小事令她感動、說笑話逗她咯咯大笑。

 

  人望高處是真的,但明白自己已擁有很多,才是真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