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10/2017

我的前度 - 娶完大陸老婆 仲話掛住我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 

  有幾種來電、message我最討厭收到,第一是廣告電話、第二是某些Ex的問候。

 

  「你最近點呀?」他的一個WhatsApp已令我反白眼。

 

  「幾好。」我嘗試了禮貌回覆。

 

  「我老婆大陸落咗嚟,拎埋身份證啦。」

 

  他是我前度,已婚,老婆是大陸人,剛拿到身份證的新香港人。我無意寫個中港潮文,不過人生有這麼一個陳年前度娶了大陸女人,在我面前晃。

 

  這個Ex平時不甚往來,但久不久就會復活。

 

  「睇吓你最近點啫,結婚未?」他若無其事地想聊下去。

 

  「未。」多一句我都懶得說。

 

  「我間唔中都諗起你,猶其同你去過嘅地方更加會諗。」

 

  「吓,咁多年前...」

 

  「見你Facebook,宜家靚咗好多喎,又食好住好,四圍旅行...」

 

  陳年兼已鋪塵的事可別挖出來,忘記得差不多就當沒發生過吧。我和他從來、根本都不是朋友,前男友這生物突然出現,是關心我過得怎樣,還是找個機會撩下我?

 

  他是我初戀,剛上大學的我和考不上大學的他。如果他無脾氣火爆,無好幾次在街上和我大吵,無半句都不多便狠飛我,可能這段初戀不至於那麼爛。分開後他旋即愛上北上,認識了一個大陸女生,拍拖不到半年女方逼婚要在香港註冊。他還故意找我,炫耀婚事,他說過幾句我還記得的:

 

  「我之前狠飛你,知你好憎我架啦,不過宜家我都咁快結婚啦。」

 

  「我覺得大陸女仔溫柔,聽話又簡單,唔似港女咁多要求囉。」

 

  對啊,港女不好嘛,不要多說了,最緊要你覺得幸福。

 

  可能老婆等單程證耐,寂寞無聊的他會主動約我:

 

  「等拎張身份證都等幾年,佢又無錢搞投資移民。」

 

  「結左婚幾年,佢身體唔好,仔都未生到。」

 

  「我同佢始終有啲隔膜,佢睇大陸劇,我睇TVB大,講卡通、電視劇、細個瑣事都唔啱傾。」

 

  「你幾時得閒食飯?想見你喎。」

 

  等幾年終於等到香港身份證,來港擠進他老父天水圍的公屋,做水貨Sales,閒時和同鄉大媽一起跳廣場舞、踩單車,典型的中港婚姻。然而老婆是自己揀,婚姻也是自己揀,文化差異,話不投機?獨立有主見又同聲同氣的香港女仔,當初還不是被你嫌。她為你放棄自己原有的生活,時間多多的你卻想去約前度?別借機找我聚舊,我和你早已不同「呢」,愈說想我找我,我愈覺得好笑。

 

  初戀是深刻過,第一次愛一個人,曾想過畢業後一起存錢結婚,和他就這樣一輩子。幸好分手得快,嘿,我和他已是兩個世界的人,人大了,見識多了,經歷多了,擁有的多了,知道自己的能耐,想玩想買,能讓自己過得好好的。那段日子和他吃碗米線都各自埋單、花費要算著幾錢、未到月尾已月月清的日子...難道我會緬懷?

 

  眼看他多年不甚上進,要是和他走下去,我有怎樣的人生?生個小孩也為生活、供書教學擔憂、洗費計住度住,甚麼吃喝、手袋化妝品、一年飛幾次,全都是夢?還要費神睇住這個得一想二,暗找前度的老公,我一定抑鬱到日日去樓下公園找免費娛樂,狂跳大媽舞,走音高歌...。

 

  人生總有一兩段情回頭看覺得很傻,好吧,你有你中港婚姻在新界西北,我有我平淡人生在港島西,無需關心,無需交雜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