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12/2017

超級甘薯:減脂美肌滑腸防癌樣樣掂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曾欣欣

    曾欣欣

    註冊營養師。「Hea住瘦」及「Eat Clean」系列作者;最新作品《就這樣EatClean減脂》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,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!崇尚天然,喜愛下廚。最愛吃甜品。

    識食Hea住瘦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女生減肥其中一個常用方法,就是要戒飯戒澱粉。你一定聽過身邊的朋友說,少食飯多食餸。

 

  的確,一些澱粉,例如白飯或添加劑多多的白麵包不含豐富維他命或礦物質,升糖指數高,不適合EatClean減脂同學們多吃。

 

 

  當然,凡事都有例外,各款薯仔都有其有營之處。

 

防便秘最高纖維:甘薯高馬鈴薯50%

 

  一般情況,無論是橙色、紫色、或白色的甘薯的纖維含量都比馬鈴薯高約50%,甘薯切粒一杯含6.6克膳食纖維,比燕麥片還要高!同時,其澱粉含量亦比馬鈴薯較低,所以甘薯的升糖指數都比馬鈴薯低,較適合進行第一階段減脂期的EatClean減脂同學。

 

防癌最高抗氧化:紫薯

 

  紫肉甘薯內的紫色素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物質,對保護身體各細胞及防癌有功效。就算是橙肉甘薯,花清素卻有胡蘿蔔素及其他獨有營養素,早於10年前美國抗氧化報告已經指出其抗氧化功能都比普通馬鈴薯高26%。

 

美肌最高胡蘿蔔素:橙肉甘薯

 

  防皺紋及粒粒,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營養素就是維他命A及胡蘿蔔素。一個小小的橙肉甘薯,就已經含3倍每天所需的維他命A。澱食粉食物都食到抗氧化物質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降血壓最高鉀質:馬鈴薯

 

  雖然每個營養素看下去,甘薯都比馬鈴薯較優勝,除了礦物質鉀。一杯切粒馬鈴薯,就已經含1088毫克鉀質,等於食了兩隻香蕉的份量,亦即是全日所需¼鉀質攝取量。所以不要小看普通薯仔呀!

 

短片即學: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