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9/2016

【瑜伽人推介】4間必吃的本地素食餐廳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Jamie Fung

    Jamie Fung

   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,自幼習舞和體操,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,斷斷續續學了數年,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,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,持續進修。白天投身幼兒教育,晚上自由身教瑜伽。不一樣的教育崗位,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,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。這雙手雖然小,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,相信東風藏在眉心。沒有不可能,由瑜伽開始。

    瑜人娛己

    逢周四更新

  上回筆者提出了做瑜伽應否吃素的嚴肅大話題,大家請自行衡量當中的利弊,我還是要強調,吃是相當個人的事情,也犯不著與其他人比較。

 

  今次,我將會延續「吃素」的話題,筆鋒一轉,我會以一個輕鬆的角度推介我喜愛的一些素食餐廳。如上文提及,我從不節食,我更是一個大吃貨,對於飲飲食食,我是很認真和很挑剔的。對於我來說,吃除了用來果腹,更絕對是快樂的泉源,所謂食得是福。當然,一提到吃,很多女士馬上搖頭,認為一吃就會胖,整天嚷著要減肥。每個人發胖的原因都不同,可能是遺傳、情緒壓力、荷爾蒙失調、胡亂飲食、缺乏運動等等,你必須先對症下藥。

 

  總之,我認為如果你想瘦,營養一定要均衡地吸收,要想的可能是要保持每天定時飲食和控制每餐的份量。要瘦得健康,不一定要eat less,而是要eat smart,絕對不是甚麼都不吃就會瘦下來,而且乾巴巴的瘦法也不漂亮。

 

  「吃素就會瘦嗎?」是一個長期置頂的謎思。

 

  其實答案不然!或許人們經常以為吃素吃得清淡就不會有肥胖的問題,但如果調理方式錯誤(蔬菜本身味淡,為了令它更好吃便落大量的糖油鹽去調味)或心態錯誤(覺得吃肉就會胖,不吃肉就部會瘦,所以拼命吃蔬菜和豆類),吃素還是會讓你變胖的!而且,我還可以告訴你,素菜的價格分分鐘比吃肉還貴呢。

 

  雖則如此,我今次推介給各位的素食餐廳,可謂全都是我的心頭好,我自己吃過很多次才敢推介給大家。現在的素菜館大多很新潮,絕對不娘!我建議各位食肉獸偶爾轉轉口味,和一班朋友去吃素,不亦樂乎!

 

1. 米芝蓮推介 正宗印度風情 :Jashan Indian Cuisine

(from Jashan’s  facebook )

(from Jashan’s  facebook )

  自從我的印度籍瑜伽老師帶我到Jashan後,我便對它不能自拔了!每次帶朋友去,他們無一不讚不絕口呢!除了環境相當浪漫(有燭光晚餐的感覺,很適合情侶談心),侍應有禮親切外,它家的食物(主要是德里的家常菜)非常好吃,難怪它是第一家被列入《米芝蓮指南》的印度餐廳,名不虛傳,價錢也很合理!看似不多的份量,配合大量的醬汁,其實令人飽到上喉嚨,我建議真的不要點太多。正宗印度菜,通常有一個隱憂,大家也很怕那種濃烈而揮之不去的氣味。但Jashan在這方面控制得不錯。順帶一提,它提供肉食,同時照顧到「菜蟲」和「食肉獸」!

 

地址:中環蘇豪荷李活道23號金珀苑1樓

必吃菜式:香炸薯蓉餡餅伴鷹咀豆、咖喱雞、茄子、秋葵、芝士菠菜、Lassi飲料

 

2. 精緻異國風情  隱世中東Fusion:Wild Thyme

(from Wild Thyme’s facebook)

(from Wild Thyme’s facebook)

  Wild Thyme位於尖沙嘴赫德道,雖處於鬧市內,地點其實有點隱閉,要熟路才懂得摸上去,我也是經一位瑜伽朋友帶我去才認識它。環觀整間餐廳,坐下的幾乎全都是外國人,我差點以為自己去了外國呢!Wild Thyme主打fine-dining 的素食中東菜,其大廚來自約旦的中東fine-dining素菜館。菜式其實不算多,但對於吃慣港式佳餚的我,可謂非常特別,而且好吃。我建議大家叫侍應講解一下菜式,也不妨當面向他們反映食物質素,他們會馬上跟進,整體服務不錯。有好幾道菜式,我吃完也不知道我實際吃了甚麼,知道是甚麼後,就有一種「原來它可以這樣煮?」的感覺,可能是我自己大鄉里,但其精緻的食物確實處處驚喜了我的舌尖。當晚我實在已經太飽了,所以忍痛放棄了甜品,聽聞不錯啊,大家可以試試。

 

地址:尖沙咀赫德道1-3號利威商業大廈4樓401-402室

必吃菜式:Hummos B Lahme、炸豆蓉球、Pita Bread

 

3. 以素入屋  平民愛回家feel:麗姐廚房

(from麗姐廚房’s facebook)

(from ipick.com)

  與以上兩間不同。麗姐廚房沒有華麗裝修,配合毫不吝惜地開的白燈光,十足canteen一樣。它賣的卻是平實、貼地、溫情、住家!麗姐一律主打零味精的中式素菜,全是大家想像得到,耳熟能詳的一般素菜,款式沒有任何花巧,味道也不差。由於它的菜式份量頗大,而且餐廳提供很多圓桌,所以我非常推介一大班朋友或家庭去吃,甚至在那裡做節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地址:灣仔譚臣道105-111號豪富商業大廈二樓A-D室

必吃菜式:蜜汁叉燒、芋頭魚、鮮露荀百合炒淮山

 

4. 吃出啖啖禪意 創新私房放題 :天然齋

(from 天然齋’s facebook)

  誠然,甫踏進半私房經營模式天然齋,便馬上覺得被一股「禪氣」包圍,因為餐廳內張貼了一些佛家警世名言,做了虧心事而心虛的朋友不要去(說笑!)。它是四間餐廳中,最有「齋」味的。我一共光顧過三次,第一次和一大班朋友去,大家叫了很多招牌菜,不是說笑,每一道都超水準,令我馬上決定要再來!另外兩次,我與三數知己去,試的是其獨家「私房素菜放題」。甚麼?素菜也有放題?是的!二百多元就吃到八菜一甜品,慢工出細貨,如吃法國菜般講究。侍應等你吃完一道菜才再上另一道,故狼吞虎嚥或趕時間者不宜享用。是啊,追求吃素的人,除了強調吃得清淡,心境也要平和一點,至少要慢慢把食物吞進肚子,不要做一隻只「口趙」牡丹的牛。

 

  無論是一大班人的飯局或是「自私吃」的撑檯腳,天然齋,我是高度推薦的!

 

地址:上環德輔道中254號金融商業大廈1樓A-B室/灣仔謝斐道254-272號杜誌台11-12號地舖

必吃菜式:素叉燒飽、牛油果伴沙律、酥炸芋絲餅、兩芥炒魚腐、鹵水炸大腸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