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7/2017

助你好好體驗瑜伽的小工具(下)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Jamie Fung

    Jamie Fung

   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,自幼習舞和體操,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,斷斷續續學了數年,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,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,持續進修。白天投身幼兒教育,晚上自由身教瑜伽。不一樣的教育崗位,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,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。這雙手雖然小,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,相信東風藏在眉心。沒有不可能,由瑜伽開始。

    瑜人娛己

    逢周四更新

  上回提及到瑜伽磚和瑜伽繩可以幫我們更有效地完成不同的動作,今次我將會介紹另外兩種瑜伽工具和兩種按摩工具,希望對大家的練習有幫助。

 

  以下介紹的幾種工具,大家全部都可以在我們祖國最有名的網購店買到,質素和在香港或外地買的一樣。

 

1. 瑜伽枕 Bloster

  顧名思義,Bloster是瑜伽枕,既像Cushion,也像攬枕,外型是長型/圓筒型。質地通常是微軟的,但不會像棉花糖般柔軟,因為它需要有一定的承托能力。Bloster經常會出現在Yin Yoga / Restrorative Yoga(修復瑜伽)裏,練習者可以邊做動作邊倚 / 躺 / 伏在Bloster上,整個人就像是平常睡覺一樣放鬆和舒適,每個動作,大家可以維持數分鐘的時間,非常適合初學者。Bloster的價格不便宜,動輒數百元,其實我建議大家去家品店買攬枕,價錢平一截,又可以一物二用當攬枕,但效果也不會相差太遠。

 

2. 瑜伽輪 Yoga wheel

  近年大熱的瑜伽輪,可以有效幫我們拉筋 / 練力量,尤其對於後彎的動作很有幫助。然而,個人認為瑜伽輪不太適合初學者,因為它的表面面積不大,只有約六吋的「手把位」,但它又有一定的高度,而且不輕,假如手掌大 / 腳掌大 / 骨架大的朋友,可能會有拿不穩的情況出現。另外,因為它是滾輪,如果你太大力或用錯力,它會隨時移動或往左右外翻。然而,瑜伽輪可以好好的拉我們的背部,圓形的弧度很適合我們躺上去,因此個人認為它特別適合想進一步「開發」後彎的練習者。

 

活用Yoga Wheel來做4個進階的瑜伽動作!

【活用Yoga Wheel】4 Steps 收緊手臂線條!

 

按摩工具推介

 

  筆者幾乎每天都做運動,瑜伽健身跳舞跑步無一不愛,雖然我是一名瑜伽老師,但通常都是我幫人家按摩,很少會有人幫我按摩。而且,教完課已經很累,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好好的關心自己充滿乳酸的身體。近年,我發現有兩款非常實用的自助按摩工具,假如大家沒有時間光顧按摩店的話,不妨在家中自療。

 

1. Foam Roller

  在較早前的影片中,我介紹過Foam Roller可行的「碌」法,它擁有如桿麵棍的外表,按壓的範圍平均而且很全面,確實是非常好的紓緩工具,尤其有效按摩我們的腿部,身體勞累的人士,隨時會「碌」得呱呱叫。

 

【Foam Roller教學】4 Steps鍛鍊全身線條!

【Foam Roller教學】4 Steps舒緩繃緊肩膀!

 

2. 狼牙棒

  和foam roller有點不同,狼牙棒凹凸不平,有很多突出的粒粒,它像人工的「指壓」,可以對準我們的穴位按下去,狼牙棒對背部的按摩非常好,我認為最好叫家人幫自己用狼牙棒按壓整個背部,因為自己可能不夠力水。

 

  希望大家喜歡我今次的介紹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