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9/2017

做瑜伽不喝啤酒,喝茶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Jamie Fung

    Jamie Fung

   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,自幼習舞和體操,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,斷斷續續學了數年,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,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,持續進修。白天投身幼兒教育,晚上自由身教瑜伽。不一樣的教育崗位,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,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。這雙手雖然小,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,相信東風藏在眉心。沒有不可能,由瑜伽開始。

    瑜人娛己

    逢周四更新

  早陣子,在社交平台上,突然有很多朋友把我tag在一段影片中,當然是關於瑜伽,但它的內容卻是「啤酒瑜伽」。我的朋友和學生們,謝謝你們想起我,但坦白說,那段片我連看都沒有看過,因為我知我一定會看到很生氣,根本浪費時間。喝啤酒沒問題,喝吧!做瑜伽更沒有問題,做啊!但為何要把風馬牛不相及的兩者二合為一呢?設計者聲稱「邊喝啤酒邊做瑜伽會讓人更放鬆」——完全是一派胡言,侮辱了瑜伽這門高深的學問。

  我本來就很反對人們在喝酒後做運動,更別說邊喝酒邊做運動了,一來身體狀況有變(心跳和血壓),二來受酒精影響容易分神,會很容易受傷。有一次,我有一位學生來上課,我見她腳步浮浮面紅紅的,就問她是否喝了酒,她說是,然後我就嚴肅地叫她先不要上課,坐在一旁等酒精散了才加入,沒有餘地。除了是保護她,也要保護我自己和我的其他學生,因為沒有人需要為一個人的自私付出代價,例如怠慢了的進度和受影響的課程編排。課堂的氣氛和氣場是時時刻刻流動的,而老師除了是指揮,也是相當重要的把關。

  另外一段更讓人哭笑不得——「麥樂雞瑜伽」,對此,我不感到生氣,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麥樂雞(哈哈!),對麥樂雞自動有好感,感情分加持!那段片其實純粹搞笑吧!不知其後會不會出現更多飲飲食食的瑜伽呢?我衷心的希望大家可以回歸初衷,正正常常的做瑜伽,不要整色整水,Back to Basics。

 

  然而,瑜伽練習者不喝啤酒,可以邊喝茶邊做瑜伽呢!

 

  今次我想推介大家喝一個牌子的茶,碰巧,這個牌子叫"Yogi"。究竟甚麼叫"Yogi"呢?我經常在某些社交平台上看見有人hashtag #yogi或#yogini,其實大家明白它真正的意思嗎?

 

  Yogi其實就是指瑜伽修行者(女性則用Yogini),Yogi絕非只是練瑜伽的人這麼簡單,他們還會嚴格遵守瑜伽的道德觀、哲學、戒條、飲食習慣等等。

 

  我從來不會在任何情況下自稱自己為Yogini,至少現階段和短期內不是,因為我覺得自己道行真的太淺了,我極其量只是一名瑜伽練習者和瑜伽老師而已。

 

  說回這個牌子的茶,它原本就是設計給瑜伽練習者喝,雖然它的包裝非常的印度風(每個茶包都有一句智慧箴言,而且更會介紹相關的瑜伽動作),但它卻是來自美國的天然有機茶品牌。我本身是一名茶痴,中茶西茶日本茶無一不愛,不喝水的時候我只喝茶。這個牌子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貼心——雖然林林總總幾十種口味,但每一包都有不同的功效!Yogi Tea之類花草茶的一大好處,就是不含咖啡因,所以絕對不會影響你的睡眠,我喝了這麼久都沒有失眠這個問題。

  大家可以Google這個牌子,它的一些Fact Sheet和背景我就不多談了,我已經喝過不下二十包不同的口味,我想特別推薦幾款口味給大家:

 

  Bedtime系列(喝完真的有改善睡眠質素)

  Stress Relief系列(味道超級好,喝完很舒服)

  Moon Cycle系列(來經時喝真的會覺得下腹壓力比較小)

  Throat Comfort系列(可以說是我的最愛,而且對喉嚨痛有舒緩的作用,但有幾個朋友都說它的味道怪,所以因人而異)

  Detox系列(對排便有輕微作用)

  Immune Support系列(有一次我作感冒喝了它,感覺有改善)

 

  整體而言,它的茶是不錯的,但始終它沒有實質的藥用作用,只是一種比較天然和健康的飲品,最重要喝茶不會致肥,大家不妨一試。

 

  推介買Yogi茶的方法:iherb.com(目前最便宜而且貨量最齊全啊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