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7/2017

冰敷、飲南瓜汁,她們是怎樣熬過整形後的浮腫期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Pinky Aria Cheung

    Pinky Aria Cheung

    遇上泡菜國的貪靚老公,自己也沉醉於一切可令人變靚的方法和技術。操4種語言的她或是唯一一個來自香港的專業整形翻譯,人家在韓國逛明洞她逛整形醫院,見盡不同的整形逸事,亦非常 enjoy 這份度身訂造的工作。這位常以身犯險的「美容白老鼠」掌握最新的美容技術和潮流,帶領 DIVA 的讀者一齊變靚。

    韓式美學手記

    隔周四更新

  안녕하세요? 

 

  提起整形手術,大家只會看到Before & After的照片,然後嘖嘖稱奇或評頭品足,但每個整形手術後,都要經過最痛苦的護理期和消腫期,才能達到目標變靚。一個手術成功與否,其實只是幾小時的事,但手術後的護理,最少需要4日至三個月,那些Effort,實在不為外人所道。

 

  大家看到的,都是已完成的After照,令人忽略手術後有護理期和消腫期。每位客人赴韓,和我一起經過商談,見醫生,經過戰戰兢兢的手術後,就是每天每小時在想:「甚麼時候消腫?快點消腫……」,每天早上起來就照鏡子,看看腫消得怎麼樣。筆者經常跟客人說,整形手術後是一天一個樣,每天早晚為自己拍張照片,對比之下就會見到成績了!

 

  作為專業的整形翻譯,絕對有責任讓客人知道手術後護理的重要性,因為隨時會把一個成功的手術弄垮呢!

 

1. 冰敷

 

  整形手術後,除了藥物,伴隨的就是冰袋,客人有沒有努力冰敷,是絕對看得出來的。因為手術後48小時是傷口、血管和浮腫的活躍期,這個時候努力冰敷,可以減低創傷程度,加快消腫。客人問筆者要敷多久,通常會回答:「愈多愈好」,面部整形手術後兩天,不應該四處走動加快血液循環,應該靜休,努力冰敷休息食藥。

 

  而Smart Phone絕對是會令你減少冰敷的元凶,因為無論做了眼或鼻整形,都要把冰袋放到眼睛上,筆者就要常提醒客人,放棄手機,好好睡一覺。如公事繁忙的,較Alarm每30分鐘醒來一次,換冰袋之餘回覆Message,否則嚴重影響恢復進度。

 

2. 熱敷

 

手術後2-3天,黃色瘀青開始出現

  手術後4天開始,瘀青開始出現,如鼻整形,眼周邊都有黃色的瘀青。這時候熱敷就可以加快血液循環,加快恢復。但要注意熱敷的溫度,因為手術後,皮膚感覺會衰退一兩周,對溫度的敏感度會減低,所以要小心。香港天氣熱,其實筆者認為,一直冰敷都可以了,因為沒有冰敷的時候都熱得翻天了。

 

3. 飲食要清淡

  很多客人問手術後要否要戒口,基本上韓國沒有我們香港這麼多限制,主要是頭幾天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。但如你本身對海鮮、牛肉等敏感,就要先忍一下了,因為皮膚敏感會令傷口癒口得不夠靚。

 

  如果做鼻整形,就一定要戒辛辣,因為會刺激鼻水,如引起發炎,有機會要做手術把假體等都取出呢!所以喜歡吃辣的寶寶就要好好忍耐一下了,約兩周左右,穩定下來就可以。

 

  如果做了顴骨推入、Vline手術的客人,由於傷口都在口腔內,為了避免傷口爆裂,頭一周一定要吃粥等軟軟的食物,肉類等都要剪得碎碎的,一個月左右不要張口吃蘋果等。而一個月後,就可以可以練習回肌肉,開始正常飲食但也要避免太硬太大的食物呢。戒煙戒酒一個月亦是必須的!

 

4. 南瓜、黑豆、粟米鬚茶

 

  南瓜是消腫聖品,筆者就是一箱箱南瓜汁訂回家給客人,早上空腹那一包最有效,以前手記都介紹過(水腫拜拜 韓妹的南瓜保養法)。另外,黑豆也是消腫良品,磨粉後沖水飲用,也幫助恢復健康。另一個就是粟米鬚茶,韓國有很多這些茶包賣,便利店也有一支支粟米鬚茶,當水飲,去水腫,現在明白為甚麼韓妹都沒有水腫了嗎?

粟米鬚茶茶包

這款說明是v面去水腫的

市面上有好多款

  手術後最需要的還是耐心和時間,一周換一生,Why Not?

 

  篇幅有限,筆者今次手記先分享至此。今次要教大家面腫的韓文:「얼굴이 부어요 - Eol Gul I Bu Eo Yo 」,記得訓覺前不要飲太多水呀!

 

速學韓語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