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10/2017

【擊退前女友影子】當男友不肯掉EX的東西,怎辦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

  談過超過一次戀愛的男人,普遍都會遇上一個問題:現任女友對前女友有無比執念,從來不發現,平日連交電費、方向都弄不清記不著的女友,竟然擁有超強大記憶力,前女友的生日、打扮,點點滴滴她比你記得還清楚,令人非常傷腦筋。

 

  當然,女性的同胞也深受困擾。這世上,恐佈、令人憎厭的程度,可以堪比曱甴的生物,只有「前女友」這款,所有關於現任前度的一切,只想消失得乾乾淨淨,所以便有了這個煩惱——「我們都一起這麼久了(無論是一個月、半年或一年)他還不肯掉了前度的東西!!!他一定是還愛著她/忘不了她/沒那麼愛我……嗚嗚」

 

  假如,你的現任男友不肯掉棄前度的東西,你可以試試這樣做。

 

【一:先理解】

 

  假如幸運地他願意敞開心,不厭其煩地向你解釋,那你真的執到寶了。但相反,如果他只是不耐煩地揮一揮手完事,也許女生也無從理解,誤會現任還依戀前度的的嫩芽,便悄悄長出了。那,到底大多數男人為何不肯/沒有掉了前度的東西?聽聽他們的說法——

 

  1.「東西還能用,掉了太可惜。」——假如她送我的是毛公仔,我發夢都想掉了,但如果是模型、遊戲機、相機這些實用品、限定品,為何要花錢再買?

 

  2. 「紀念這段過往」——我的過往構建現在的我,那段時空,你不存在,但這不代表還依戀前任,有時,我們只是想好好記著這段青春的回憶、年少輕狂的自己。

 

【二:控制妒忌心】

 

  「閉嘴!閉嘴!都是藉口!不肯掉了過去的東西,肯定是因為想念舊人但打死不認!」假如你不認同上述的男人「藉口」而這樣想,那走下一步吧。

 

  人的天性之中本身存在妒忌心,無可厚非,「妒忌」的確是很難過的心魔,但試著,最少不要失控,例如大吵大鬧、疲勞轟炸、當街發脾氣等等。因為,這些行為無助你們關係改善之餘,假如男友真的在心底思念前度,被你威迫之下掉了,會否因而斷念乃未知之數,但可以肯定的是,他完全看到了你超強的控制慾及妒忌心,只會令你多了「無理取鬧」、「霸道」的印象,小氣又醜惡,令人很想逃離。

 

【三:溝通與尊重】

 

  你問,但我真的無法視若無睹。那麼便說出來吧!

 

  然而,除了「生氣地說」,也許還能試著「平心靜氣地說」、「撒嬌地說」、「伏在他胸口悶悶不樂地說」出你的介意與不安,男朋友是自己的,他對那一套溝通方式較受落,你總會知道的。

 

  然後,也要明白,溝通過後,對方的決定要好好尊重。例如男方不願意作出改變,千萬別擅作主張走掉;他將東西收好了一角,便不要再自己翻出來看。你要做的,不是將自己與過去的她比較,而是令現在的你與他關係變得更好,更牢固,創造屬於你倆的回憶,你不愛她送的銀包,聖誕不是最好的送禮日子嗎?送他一個更新、更好的,送一些再換一些,很快很快,舊物都要換光了。

 

  最後,假如你有精神有潔癖,認為人非要與過去斷得乾乾淨淨才能接受,比起天天爭執、互相傷害,選擇放生對方與自己也許更佳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