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3/2018

因一時新鮮感而破壞與太太10年感情,值得嗎?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空姐發夢日記

   「那天晚上,看著老婆的臉,我真的覺得很內疚。」

 

  四年前剛開始寫作的時候,曾經有個男人跟我說他的外遇故事,至今我還記在腦海中。

 

  「我今年已經35歲了,跟老婆拍拖7年,結婚3年,但我發現自己最近喜歡上另一個女生……」

 

  「她是我公司新來的同事,二十歲出頭,剛大學畢業,由於我是她的直屬上司,所以有很多時候我要在工作上指導她。我們有時候會在加班後一起去吃飯,雖然年紀上有差距,我們卻很談得來。試過跟老婆吵架之後跟她聊天,聊完之後難過完全消失了。前陣子她放大假,我們有兩星期沒見過面,我有點失落,也很想念她,那時候,我就知道自己真的喜歡上她了……」

 

  「上星期某天,我們OT到晚上11時,我說太晚了,便送她回家。在過馬路的時候,她突然拖著我的手,然後我們十字緊扣地走了15分鐘的路程。回家之後,老婆已經睡著了,我看著她的臉時,真的感到很內疚……我在客廳呆坐了一個晚上,不知道應該怎樣做。」

 

 read more: 愛丈夫,但心裏卻想著另一個男人

 

  本來很想直接回他:

 

  「先生你真可笑,明明在精神和行為上都已經出軌了,你自己也心知肚明,有家室的人應該和異性保持距離,結婚後更加應該避忌。跟一個年輕女生聊心事和單獨吃飯,動機是甚麼你自己最清楚。如果你老婆知道了,她一定很傷心。」

 

  後來,還是因為婦人之仁,我回了他:

 

  「你還記得結婚當天你們立下的誓言嗎?再想想你當時跟老婆求婚許下的承諾吧。這個女生給你的感情,你老婆也曾經給過你的,只是時間過了,你失去了新鮮感。我希望你不要為了一剎那的衝動而破壞了十年感情。反省過,不要再錯下去,也不用向我交代。我相信你應該知道怎樣做的。」

 

  最後,我不知道男人有沒有回頭。

 

 read more: 【婚姻五重奏】結束19年的婚姻後,還有信心再愛嗎?

 

 

  但我還是想透過這件事去說明一個我自己切身體會到的道理:

 

  兩個人一起久了,彼此會愈來愈熟悉和了解對方,你們不會有很多天南地北的話題,吵架時也會慢慢變得沒有耐性,她不再像你剛追她時那麼可愛動人,你慢慢對她失去了從前的熱情。

 

  這時候如果你身邊剛好出現了一個人,你跟她有聊不完的話題,你看見她時很開心,你便覺得自己喜歡上她了,但我可以告訴你那是新鮮感作祟。不要忘記新鮮感只會出現在剛認識的人身上,現在她給你的,你老婆也曾經給你。不要因為一時的快感,放棄了那個真正愛你的人。但願你我都能夠珍惜眼前人。

 

  祝好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