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2/2015

3招消水腫 20分鐘擊退包包臉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Viann Yuen Photo: iStock圖片

  每天醒來,最怕看見水腫如「浮屍」般的臉龐,小V臉頓成大餅臉之餘,五官線條更變得不明顯。但趕住上班上學,哪來時間待它慢慢消腫?以下3招只花20分鐘,有效快速消水腫,令整個人看來更精神奕奕。

1、喝一杯普洱或齋啡

 

  兩者所含的咖啡因是最天然的身體排水劑,具利尿作用,令多餘水分迅速排出體外。唯一要避免空腹喝,否則易傷腸胃,就在早餐加一杯普洱或齋啡吧!

 

2、 身體按摩

  按摩有助保持淋巴暢通,令血液循環暢順,從而排走體內水分及廢物。在按摩前先塗上緊緻面霜或潤膚油,方便後續推拉。

 

  按摩首先可從耳後的穴位開始,用食指第二關節稍稍用力按壓耳朵洞口前「耳門」及耳垂後方「翳風」的部位,每下3秒,重覆5次,這兩個穴道都能消除臉部水腫及暗沉。然後由下巴中心,沿著臉側一路向上拉提到耳後,兩邊各約重覆五次左右,以緊緻下巴線條,讓V臉重見天日。

 

3、用熱毛巾敷面

  人在睡眠時體溫降低,血液和淋巴循環變慢,積聚水分和廢物。將毛巾浸在熱水或放入微波爐加熱,約42-43度為佳,然後敷於臉上,並在毛巾上輕按眼周及肌膚,有助加速血液循環,讓臉色更顯紅潤明亮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