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4/2017

做愛時一咬,是愛也是痛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聽說女人做愛時感到興奮,會咬她的伴侶,是真的嗎?」有一次他問我。

 

  「你也有這種經驗嗎?你對這經驗有甚麼觀感?」我反問他。

 

  「若半年前開始,太太在做愛時開始會咬我的肩膀和手臂,有時會覺得痛。我在網上看過一些資料,指這是女人做愛興奮時的不由自主表現,故我沒有阻止,有時身體會輕輕一側,但其實我並不舒服。」他繼續說:「我們結婚近6年,過去並沒有這情況,只是近來才出現。」

 

  做愛過程中,當興奮不斷升溫,人會用親吻來表逹興奮,當吻到逹強烈程度,有些人會「連牙齒一起親吻」對方。有人更認為給伴侶留下一個深深牙印﹐是愛的明證。因此,適當無害的「攻擊」,有時是促進親密快感的行為表達,但如果其中一方感到痛楚或不舒適,影響到性愛的投入,就要向對方說出感受,讓雙方出調較。

 

  「我咬他時,也知道他覺得痛,但看到他痛,我有一種興奮與釋放的感覺。」輔導室內,她太太跟我說。

 

  「近年半我們的性生活並不如意,我覺得他有點迴避跟我做愛,試過跟他討論,他都是支吾以對。我們的做愛次數一直減少,現時若一個月才一次,還是要在我提出下才成事。雖說次數不是最重要,但如果連次數也沒有,何來質素!」她繼續說:「做愛時,有一種頗矛盾的感覺,一方面想跟他親近,但有時又有一種難言的憤怒。」

 

  「你享受與他有性親密,卻又感到他平時迴避與你有性親密,覺得被忽略,你對他既愛又怒?」我問她。

 

  她輕輕點頭。

 

  她帶著一顆複雜的心情去做愛,渴望被愛卻感到被忽略,又覺得無力扭轉局面,她用力的一咬,原來是愛與被愛的表現,也是失望與憤怒的表現。

 

  「原來當她內心因你而痛,她會不由自主的讓你身體也感受到痛。」我向丈夫說。

 

  愛會令人嚐到痛,情就是這麼的吊詭與複雜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