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6/2017

用自慰渲洩做愛的壓力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約大半年前開始,我開始對做愛的意欲逐漸減少,太太間中會給我暗示,我都找點藉口去推卻,或索性假裝不知道。雖然她沒有在說話上明顯表達不滿,但她不開心我還是看得出的。」他繼續說:「更麻煩的是,當我刻意想跟她做的時候,發現自己力不從心,有時連勃起也有困難;即使可以勃起,很快就軟了下來。」

 

  他結婚只有4年人,與太太的感情關係不錯,就是不知為何與她做愛的意欲愈來愈少?

 

  以往,有性慾或性功能問題的個案,以中年或婚齡較長的人士居多,但這些年,失調的情況似乎有年輕化跡象。

 

  「你為甚麼要刻意去做愛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覺得對她有點虧欠,所以想......想作點補償。」他的聲線開始低沉下來。

 

  從他的眼神、身體語言,我看得出此刻他的自我感覺,也跟他的聲線一樣,變得微弱。

 

  「與她親熱時,我十分留意陰莖的狀態,當發現勃起時就盡快進入,因為擔心隨時會軟下來。但有時當我想進入,太太卻未有足夠分泌,當她ready時,我卻軟了下來。」他說。

 

  每次做愛,他都帶著極強警覺性留意陰莖的狀態,聚精會神的找尋一個可以「進入」的時機,儼如一場賽事,而勝負的關鍵,完全取決於他的陰莖。

 

  他也承認做愛開始成為他的壓力,但更加弔詭的,是當他在生活中面對的壓力愈大時,自慰行為就變得愈頻密。

 

  他在性行為遇上壓力,卻用另一種方式的性行為去消除壓力。

 

  過去幾個月,他每星期都有自慰,卻從沒發現自己有勃起困難的情況。自慰時,他不會留意何時勃起,陰莖卻自然勃起;他也不會留意可硬多久,沒有評價自己表現的包袱,純粹讓自己身體經驗快感,卻可以順利地經過:起奮Arousal,高原Plateau、高潮Orgasm和消退Resolution四個階段。

 

  愈想做好,愈做不到;愈不在意,愈是寫意。如果眼界決定一個人的境界,那麼心境就會決定一個人的處境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