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7/2017

做愛愈多,快感愈少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「有甚麼方法可以增加做愛的快感?」他問。

 

  「你覺得現時的性生活有甚麼問題?」我反問他。

 

  「我覺得愈來愈難引發興奮,即使有性慾,總覺得沒有以前那麼興奮。」他繼續說:「即使換了性伴侶,除了起初有點新鮮感和刺激感,在兩、三次以後,就覺得性快感很難維持。」

 

  他原本已婚,但因為有婚外性行為被太太發現,即使太太給他一次又一次改過機會,但他在短時間內又故態復萌,太太在極度失望的情況下,兩年半前決定跟他離婚。

 

  他形容自己是一個在性愛上追求新鮮感的人,在婚姻中對著同一個人,新鮮感漸漸失去後,他就開始在外「偷食」,愈在外有新的性刺激,就愈覺得婚姻中的性愛愈是乏味。但當他回顧與太太的性關係時,卻有點弄不清,是因為婚姻性愛乏味而偷食,還是因為偷食的新鮮和刺激,令他難以返回單一性伴侶的關係中。

 

  離婚以後,少了婚姻束縛的他,更放心和盡情地去獵艷。按他所述,過去兩年,他的性伴侶超過40個,但他在性行為中找到的快感,並沒有因為性伴侶眾多而增加。

 

  「除了不同對象,也試過在不同地點、嘗試不同姿勢、不同輔助工具和玩法,如制服及內衣,除了開始時那一刻的新鮮和刺激外,我覺得性快感很難維持。同樣的玩法在兩、三次後,性快感就會跌得很快,有時更只是勉強完事而已。」他說。

 

  當覺得當前的性行為不能引發同樣程度的性快感,他就找尋更新鮮的方法去提升性快感,結果是要求的程度愈來愈高,但對快感的感應度卻愈來愈低,就像一個只好辛辣食物的人,耐辣程度愈來愈高,最後連舌頭都變得麻木,失去原有對食物的味覺。

 

  性愛快感與滿足,源自兩個途徑:身體反應和情感連繫;而愛就是最佳的助興材料。只懂做,不懂愛,或許是他此刻面對的最大問題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