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17

不解溫柔的背後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「男人在床上與床下,真的很大分別。」她在輔導室內說。

 

  「平時生活,他溫柔細心,但在床上,卻粗魯性急。起初還以為是新婚,經驗不足心情緊張,但一年過後,他的情況依然一樣。」她繼續說:「做愛時,他很快就進入,有時我的身體還未準備好,跟著很快就完事。我固然感覺不到性歡愉,我相信他也不大享受,我們結婚只一年,性生活已開始有點例行公事的感覺。」

 

  「為了減少痛的感覺,有時唯有用點KY;性本應是享受快感的過程,我卻要去想如何避免痛。」她有點失望地的繼續說:「是否男人在床上就是這樣急色,不能放慢一點?」

 

  她不明白平時頗為溫柔的丈夫,為何解開衫鈕就變得「性」急?難道他只有在不解時,才會溫柔?

 

  「你知道太太在性生活中,有失望和不滿的感覺嗎?」那天我在輔導室內問她的丈夫。

 

  「知道......兩個人在床上如此接近,豈會不知!她不滿我太快太急,覺得我在性事上太過粗魯,不夠溫柔」他頓了兩秒後繼續說:「我明白女人要多點前戲時間,但若前戲時間太長,我擔心……那處會軟下來。」

 

  他開始跟我提及一次深刻的性經驗。

 

  「在初婚後不久的有一次,我在進入後,陰莖突然軟了下來。我自己也不知箇中原因,方寸大亂之餘,她還問我『點解咁嘅?』我真不知如何回答?那刻的恐慌和不知所措,至今依然深刻。」他說。

 

  人就是這樣特別的動物,正面經驗常忘記,負面事情卻牢記,自此他就很留意在床上時陰莖的狀況與反應。為免惡夢重現,當他覺得陰莖硬起時就會趕快進入,務求那話兒在軟下來前可以完事。

 

  其實男人的勃起功能受多方面的因素影響,不會保證每次都100%堅挺無誤,間中「唔得」,也屬正常,但他卻將那次「唔得」,成為日後性生活的標準和警示,令他在床上只見到焦慮,找不到歡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