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9/2017

「帶飯」的人是非多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他討厭中午「帶飯」(自備飯盒),一來沒人為他預備飯盒,二來他覺得「帶飯」的,十居其九都是公司裡不受歡迎的人。某天中午,他經過茶水間,發現另一部門的她,預備用微波爐翻熱飯盒。

 

  「就這麼一小盒?」他隨便的說句。

 

  「不小,餸菜堆滿,」開朗的她遞上飯盒給他看,她的美色比美食吸引,明明抗拒隔夜飯餸的氣味,他卻假裝好奇,「太多,幫我吃點,雞翼好不?」

 

  「很豐富。」

 

  「昨晚家裡吃剩的,老媽統統擠給我。」

 

  那天開始,他偶爾趁外出吃飯前,溜到茶水間跟她聊天,分享她過盛的餸菜。

 

  是非主角通常是不在場的那個,餐廳裡團著午膳的同事,談論著分享餸菜給他的那個女同事。她果然是個不受歡迎的人,正確來說,是不受女同事歡迎。「罪名」是工作沒效率港女公主病包羅萬有,他最終心裡「結案陳詞」是——妒忌,只能輕嘆一句「怪我過份美麗」。

 

  她偶爾會主動走過他身旁,一個眼色,提醒他到茶水間分享餸菜,微妙的關係從小小的飯盒萌芽。他倆從最初閒話家常,到愈見深入。他試探她的感情狀況,她總是笑而不語。為了更進一步,他決定一改作風——「帶飯」。

 

  她沒有如期的熱情,甚至有點忌諱,沒有跟他一起用餐,微波爐翻熱飯盒後,急急回到自己座位吃飯。不消一星期,他成了外出用膳同事的是非新主角,繪影繪聲下的茶水間,成了傳聞中的「炮房」,垃圾桶是安全套的「亂葬崗」。是非流到他耳邊,橫豎當了男主角,何不讓流言成真,直截了當約她外出?

 

  他決定表白,比平日早十五分鐘到茶水間守候,卻發現另一男同事拿著飯盒跟她攀談。一時心虛,閃到走廊一角。男同事獻殷勤,把自己的餸菜夾到她的飯盒,都是她請他吃過的菜式。更令他不爽的,她會主動跟每個路過的男同事分享飯餸。

 

  他只是眾多替她分擔多餘飯餸的「食客」,以為「分享愛」,原來單純的「分享菜」。他氣得把飯盒扔進垃圾桶,再次跟一眾同事到餐廳吃午飯,告別是非男主角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