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7/2018

用尊嚴換來的不是愛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 

  「我忘了到櫃機提款,妳先付房租。」他帶她上時鐘酒店,幾乎每次也是她付錢,「安全套帶來了沒?我不喜歡用這裏提供的。」

 

  「買了,買不到0.02,只得0.03。」她坐在床上,徐徐從手袋掏出剛買來的安全套。

 

  「怎麼搞的?」他生氣,「就算0.01,男人也不愛,不是為了妳?我根本不想戴。」

 

  「對不起,我去——」

 

  「去哪裏?來來回回我不如在這裏打飛機。」他邊罵邊脫衣,「還不脫?晚了回去老婆會懷疑的。」

 

  女人最著重的前戲,他從來欠奉,就算有,也是粗魯得幾近施暴的動作。她從最初渴望,到現在想與不想之間,難堪得像和陌生人做愛一樣。當了十數分鐘發泄工具,她無奈地躺在床上等待離去。

 

  「你老婆下星期外遊,不如——」

 

  「不如妳做我老婆?妳想也別想,」他躺在床上抽事後煙,「帶女人回家?大堂看更很三八,胸大沒腦這方面妳最貼題。」

 

  她知道自己偌大的乳房,是他一直留在身邊的主因,知道他在乎自己身體,好過甚麼也不明不白。

 

  「我約了朋友喝酒,妳自己回家,晚點打給妳。」他擠熄了煙,走進浴室沐浴,留下滿腦疑問的她。

 

  身心疲累,她回家前走到附近商場,隨便買點外賣小吃填肚。在等待取餐之時,背後傳來一陣吵耳聲。一對完全符合世人對醜準則的小情侶,二十開來,男的箭步向前走,女的哭著臉拚命追。

 

  「對不起,我下次不敢。」女生不停用紙巾拭淚,廉價的化妝品遇水即溶,一張本來已不好看的臉,顯得更不好看。

 

  「下次?還有下次?」男的滿面油光回頭邊走邊罵,「不要跟上來,不想看見妳。」

 

  「對不起,我錯了,不要生氣,求求你。」女的輕輕拉著男友衣角,不敢太用力再惹他生氣。

 

  商場內人人對這小情人行注目禮,她看得入神,店員叫她也聽不到。怎樣看也是給嫌棄的男生,偏偏囂張到不可一世;無他,只因有個自覺條件比他更差的女生,才襯托出他的傲氣。她相信女生明白這男生有多差,只是深怕沒有他以後,自己沒人要,悲哀。

 

  接過店員遞上的小吃,走過商場通道,落地玻璃反映出一張不爭氣的臉——她自己,就像剛才那個死追著男友認錯的女生,根本就是平行宇宙裏的另一個她。

 

  他是她的上司,曾經給工作中的他吸引著。第一次跟他做愛,是夜闌人靜剩下兩人的辦公室。他把她按在桌上,拉下她的內褲,在默許的情況下進佔她的身體。她不敢叫痛,怕壞了氣氛,更怕臭脾氣的他生氣。

 

  有幾次想辭職,但捨不得高薪厚職之餘,也捨不得他,不知不覺拖了幾年。年紀大了,感覺想走也走不掉。

 

  「在這裏?」周五,又是加班的晚上,他突然拉她到公司暗角,伸手竄進她裙底,「還有同事未下班。」

 

  「怕甚麼?又不是第一次,你明明喜歡這種小下流。」

 

  「你老婆外遊不在家,到你家——」

 

  「怎麼老是想到我家?我說過不會離婚,要分手嗎?」

 

  「不不不,在這裏在這裏。」她把內褲褪到膝蓋,面對面緊抱著他,感受他從下而上的衝擊。走廊遠處看見另一男同事身影,她想起平行宇宙另一個她,有必要委屈自己嗎?她忍不住大叫:「呀呀!」

 

  「發神經?給發現的。」他嚇得失了方寸,用手按著她的嘴,壓低聲線說:「不許叫!」

 

  「呀!不要!」她假裝掙扎,男同事跑過來解圍,他百詞難辯。

 

  「要報警嗎?」男同事問,她用力搖頭。

 

  「她自願的!」被出賣的他氣得像火燒,「你演甚麼?」

 

  「替我保守秘密,」她用力拉著男同事哀求著,「我需要這份工,他辭職的話我不追究。」

 

  她知道男同事多年來對他的職位虎視眈眈,只要他辭職便能頂上;男同事早知他們的關係,明眼人也看穿她在演戲。三人擾攘一輪,最後私下達成協議。他辭職讓位,順理成章和她分手。

 

  她不知道這樣對不對,也不知道下一段感情會不會來,但保住他的家庭,也讓自己重拾自由和尊嚴,也算是一舉數得的決定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