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5/2016

相睇事件簿 之 遇見劉華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單身生活就是悶嗎?我從不認同,這個身份甚至會使我加倍忙碌;所指的是,忙於應付朋友們為我安排的相睇 (aka相睼/相親) 節目。

  從感到尷尬不安,以至變成社交習慣,我確實花上了一點時間去說服自己接受這種交友模式。用市場學概念去理解,開宗明義安排飯局相睇是hard selling,而在聚會期間帶個friend出嚟一齊玩則是soft selling,前者的動機性容易令人卻步,但後者卻是無從推搪。

 

  正如朋友所說的:「你揀唔到,可能其他朋友啱呢?當幫其他姊妹過濾咗先囉!」雖然言語間頗有層壓式推銷的感覺,但既然我們從來無法得知Mr Right會以哪種模式登場,那又何必排斥任何與他偶遇的機會;若能造福姊妹,更是我的榮幸,說不定他日鑽石媒人的接班人會是我呢!

  芸芸相睇經驗中,我最常遇見劉德華!當然,那並不是人夫「真・劉德華」,而是人物造型像電影《法外情》、《天若有情》的故事主角,也有好像《瘦身男女》那位胖胖的。人生如戲,感情世界何嘗不是個大舞台。

 

《法外情:劉志鵬》

 

  朋友極力推介的這位相睇對象是一名大律師,我以為像這類專業人士一般都不愁寂寞,但原來他已單身了接近十年;聽劉大狀說,他的工作很忙,下班後便會立即回家休息;若有空閒,他喜歡提詩和誦讀莎翁名句,期望下一任女友會是個懂得藝術的氣質系文青。據友人形容,劉大狀對時下港女不屑一顧,而港女又嫌他土裡土氣,所以姑且看看我和他能否接通。但結果是,做朋友可以,情侶嘛……怕是我沒那種仙氣和福氣!

 

情侶指數:*

朋友指數:***

推薦指數:****

評語:人品內涵俱佳,惟擇偶條件過高,我等俗人恕難達其要求。

 

《天若有情:華Dee》

 

  我與華Dee是被新人刻意編排成伴郎伴娘的配對組合。初次見面,看到他的小腿用紗布包紮著,走路一拐一拐的,聽說是被自己的電單車壓傷。作為婚禮上的拍檔,我儘管小心奕奕地照顧他。「坐唔坐電單車呀?我同你出去飛返轉吖!」華Dee突然拉著我的手問道。我心裡雖然覺得他的舉動非常幼稚(而且極度懷疑他的駕駛技術),但仍禮貌地微笑婉拒。豈料他突然對著空氣說:「我諗住買海濱南岸,下星期就去睇樓。」我估計,這句話是對我說的,大概是期望我就剛才所下的決定感到遺憾懊悔。

 

情侶指數:*

朋友指數:*

推薦指數:*

評語:不予置評。

 

《瘦身男女:肥佬》

 

  與電影中的角色名字一樣,朋友給我介紹這位對象說已把他喚作肥佬,目測估計超過230磅,性格就如身形一樣敦厚。肥佬兩年前隻身從美國回流返港,每逢周末或長假期總是特別寂寞;他厚厚的脂肪內藏裡一顆脆弱心靈,經常會因為思念家人而偷泣。而因為體胖,他對自己的健康狀況非常敏感,小小毛病已經怕得要命,更不時懷疑自己會突然猝死。為了鼓勵他,我常常會打趣說當他成功減去50磅,便答應跟他拍拖!

 

情侶指數:****

朋友指數:*****

推薦指數:****

評語:為人幽默、重情;無論做情侶或朋友亦是理想人選。「胖子都是潛力股」……若能成功減磅,相信將會極速沽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