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11/2017

【高達之亂】同是天涯淪落人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男人愛高達,女人唔明白……

 

  以上金句出自荃灣一間舊式玩具店;事源老闆目擊男顧客因在店內選購了一盒高達模型,而慘被女友當場責難。此事激發他將標語張貼於店外,隨即引來一班「知音人」,大家紛紛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,結果成功締造商機。

 

  上星期看到一則趣聞,一位港男與家人發生糾紛,慘害屋內一大堆模型、雜誌、扭蛋等珍藏淪為犧牲品,被其家人當成垃圾棄諸門外。苦主幸得幾位好兄弟襄助,漏夜幫忙看守及借出空間來個緊急遷徙,才能戰勝這一場「滅門災難」。

 

  雖然不知道施害者是否其妻,但大家都傾向相信,只有女性才會如此「心狠手辣」。對比之下,不得不拜服男人幫的兄弟情誼,就算多夜、多冷、多睏,仍然願意為朋友捍衛他們眼中珍視的東西……儘管女人完全不明白。

 

  別以為只有港女特別霸道!一對日本母女早前聯絡東京電視台節目《今天棄掉吧!》的製作人,希望他們能夠協助處理其父收藏的高達模型。母女二人及攝製隊伍將家中一箱模型帶到父親工作的地方,並在鏡頭前要求他將模型棄掉,女兒建議他可標價100yen賤賣,而其妻則說:「這些有甚麼用?你死了以後都會變成普通垃圾」。多得她如此毒舌,反而成功引起觀眾的迴響;大家除了替男士不值之外,也教我們反思甚麼是尊重。

 

  女人眼中,模型是小家子氣的玩具、是無聊透頂的消遣、是浪費空間的塑膠垃圾;但女人的衫褲鞋襪袋嘛......就是成人世界的身份象徵、是品牌工匠的藝術結晶、是個人品味的無盡追求,是行走江湖的日常需要。千千萬萬個理由,目的就是要略奪男人僅餘的地盤。

 

  看見兄弟被逼放棄珍藏,甚至被女人偷偷賤價賣掉,男士們總是憤憤不平,因為他們都理解,這些東西背後可能代表了某段成長回憶,或是對童年缺失的一種補償。即使只是純粹享受收藏樂趣也好,只要經濟上能夠應付,這都是他們理應享有的消費自由。

 

  土地問題何等嚴重,我們當然都知道。就是現實生活上種種困擾不安,更令他們渴望流連在「機動戰士」的異想世界。換了是女人的包包被賣掉、唇膏粉底被當成垃圾扔走,她們又會如何?

 

  真不敢想像,十倍奉還是最基本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