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2/2018

失戀要聽甚麼歌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朋友的妹妹剛失戀了,上個周末她在家中重覆播放了連詩雅主唱的《到此為止》合共七七四十九次。

 

  記得某一年,有位男性朋友失戀了。稍有空檔,他便會拉我到Karaoke豪飲,然後重覆又重覆唱著陳小春的《取消資格》;害我往後每次聽到惠州市政協委員陳小春的名字,也怕他的公職會被「取消資格」。

 

  失戀了,當然要找個渠道好好紓發情緒!方法不外乎找朋友傾訴、看齣電影、聽悲情歌、喝酒買醉等等。最不受環境、狀況所限的,自然就是聽歌;怪不得那麼多人會為自己選定一首「失戀主題曲」繼而發瘋狂loop。

 

  聽聽一些虐心情歌,是純粹尋求共鳴也好,是為了痛哭一場也好,無非為了找個出口紓發情緒……

 

《孤獨探戈》陳奕迅

 

  「我有想過復仇,至少可製造留下理由,其實我怕說聲再會,便是世間盡頭」那年,我落入一段錯得不能再錯的關係。要撇脫抽身,其實說一句再見就足夠;偏偏,我卻更害怕這次轉身就是一輩子。所謂報復,只不過用來掩飾微弱的呼喊聲。聽到這句歌詞的時候,我原諒了自己的所作所為,終於安然離開。

 

《心動》林曉蓓

 

  「總是想再見你,還試著打探你消息,原來你就住在我身體,守護我的回憶」如果90後或是00後沒有聽過這首歌,又或者沒有看過這齣同名電影,我絕對誠意推介大家先到YouTube看看那個從電影剪輯而成的MV。人間的離離合合,或許是因為人物不對、時間不對,更多的可能性,是基於選擇、錯過…… 《心動》告訴我,有種感情能夠超脫時限,不一起也許更長久。

 

《我懷念的》孫燕姿

 

  「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,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,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,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」你有試過嗎?儘管吵得面紅耳赤、生氣得要死,但亦不是真的想分手;只有真正失去了,才需要「懷念」我們當中所發生過得一切。但凡失過戀的大概都會明白,回憶……愈美愈可怕!

 

《紅豆》王菲

 

  「有時候有時候,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,相眾離開都有時候,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,可是我有時候,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,等到風景都看透,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。」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!小女生跟同樣喜歡王菲的男友分手了。小女生暗自許願,希望他的離開只不過是一次暫休;惟望千帆過後,男友有日回頭。最終,她得到的,是這一句啓示……

 

  「可能在我左右,你才追求,孤獨的自由。」

 

  女生雖然長大了,但每次一聽到前奏那幾個琴音,有些感傷依然會湧上心頭。別問她為何總是為這堆老歌而動容,你可知道,她已經許久沒再戀愛過了。

 

  又有哪首是你的失戀飲歌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