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8/2018

有一種工作叫「富豪女友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早陣子收到女友人V的短訊:「我老爺出trip,陪我去X hotel食tea好嗎?我想去好耐!」 

 

  V所指的「老爺」,並不是她丈夫的父親;V未婚,老爺其實是指「我家老爺」,她習慣以此尊稱她的富男友。簡單解讀她的短訊,意思就是她的男友不在港,她要趁幾天假期好好享受一下難得的自由。

 

  常常聽見別人說「嫁入豪門並不真的如想像中美滿」,我大概可從與豪門靠得很近的V身上印證這句話。

 

  學歷不高但為人聰明,V從小很懂得面面俱圓的重要性;就像富豪戀上售貨員和娛樂記者一樣,V起初吸引富男友的特質就是善解人意,讓富男友可以放下面具和戒心。富男友的家族雖然低調,但仍然有大戶人家的生活要求,所以V必須要小心一言一行,才能坐穩女友位置。

 

  兩人同居後,V換了新工作,職責是照顧富男友的早午晚餐;每朝備妥早點,中午時分配合男友日程,到公司附近或會議地點一帶陪伴午餐,然後便要開始準備新鮮食材,讓老爺回家時可以品嘗巧手的住家晚飯。富男友天生嘴刁,V花在烹飪的心思,可不比米芝蓮餐廳大廚的少。因為「工作」需要,再加上男友希望她多抽時間陪伴未來奶奶,所以表面上頗清閒的V其實並沒太多自由時間;誰想得到,「全職女友」的工作量原來不比我們上班族輕鬆。

 

  都是吃吃喝喝而已,哪算得上苦?現實是,尋常人家的女孩有男友寵,做富豪的女友則要隨傳隨到、貼身侍候、忍受大爺脾氣及他家人的白眼。

 

  我有時候會懷疑,那些日子,她過得快樂嗎?

 

  「無話快唔快樂,我真係當打一份工咁,佢俾我嘅家用等於人工,都足夠我養起父母同自己,算係咁啦!出去返工又要早起身逼地鐵,錢唔係搵得多但時間長兼且壓力大,就算而家叫我改變我都好難返到轉頭。」真的愛他嗎?

 

 「愛㗎!起碼相處得嚟,我就唔諗咁多。好多有錢人嘅脾氣都古怪㗎啦,我老爺淨係對食嘢有要求,已經算好好,我只要箍得住佢個胃就有好日子過!」V微笑著說。

 

  想一想,辛苦工作,無非也為吃一口飽飯,雖然無法換來事業上的滿足感,但對方每日都選擇她、需要她、喜歡吃她弄的飯菜,好歹也算是一種小成就。

 

  工作如是,戀愛如是,盡心盡力總會有人看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