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12/2014

Jean Paul GAULTIER 華麗倒數

  • 收藏文章

  倒數開始,要說的是法國鬼才時裝設計師 Jean Paul Gaultier 的男女成衣系列於明年春夏將會是最終回,因此,今年可說是品牌最後的一個秋冬系列,就正因為是這樣,試問教我們如何不愛他呢?

羽絨外套設計別出心裁,將羽絨收納於透明塑膠裏,加上英國旗圖案,穿上肯定在寒冬裏成為眾人焦點所在。(羽絨 $35,980、恤衫 $7,180、褲 $7,680)

Bomber jacket 應用的面料非常絢麗,有別於一般冬天離不開漆黑的款式。(Bomber jacket $25,680、恤衫 $7,180、褲 $7,680)

短身剪裁 bomber jacket,應用兩種不同光暗的黑色面料,營造視覺上的對比感。(Bomber jacket $20,580、恤衫 $7,680、褲 $7,680、頸鏈 $2,180、領帶售價未定)

  不得不說非常意外。10 月中,消息傳來 Jean Paul Gaultier 正式宣告營運了 20 多年的成衣系列,將明年春夏系列鐵定為告別作,從今以後只專注於 Haute Couture 的工作,箇中的原因他解釋是今天的時裝變得異常急速,設計師再沒有時間將思維沉澱而培養出一個出色的系列,只有最華麗,定價由數十萬元起一件的 Haute Couture,才能夠將他天馬行空的意念表達出來。對於這個決定,作為一個留意了他十多年、偶爾亦添置他服裝的男士來說,實在不無唏噓,說實在 Jean Paul Gaultier 設計上的「妖艷」,當今無人能及,他是今天充斥着商業元素的時裝界裏,碩果僅存的一位鬼才,這一個「虛名」,大家從來都沒有懷疑過,而且實至名歸。

 

二合一主題

成衣系列將會告別,但首個腕錶系列卻在這個冬季首次面世。(腕錶 $9,780、JPG 自畫像毛衣 $12,980)

對品牌的時裝唯恐駕馭不了,相信這兩個銀包一定沒有問題吧!大家再沒有藉口可以說 Gaultier 的設計難以招架。(左 $4,280、右 $3,680)

品牌的配飾有不少走中性路線,例如這個真皮 tote bag 便是最佳例子。($16,280)

  在今季他最後的一個男裝秋冬系列裏,雖然沒有時裝展為該系列造勢,但仍然玩味十足的同時,卻不失其可穿性。這一次大師鎖定 60 年代裏出現的次文化,他認為當時是時裝最多元化的好日子,不少影響至今的設計都源於這個黃金歲月,例如 Trompe L'Oeil 這一種源於 60 年代的疑幻疑真虛擬設計手法再一次應用,今次落在大師手裏更進一步造出 3D 效果。與此同時,亦以「2 - in - 1 」為主題,例如將羊毛與皮革組合成西裝、Pea Coat 的領口可以隨意拆掉成一個全新感覺的服裝,又或是 tuxedo 配搭上可供重組的 lapel 領口,如此多樣化的服裝組合,再一次引證 Jean Paul Gaultier 是近代世紀時裝界的一個重要名字。

 

JPG╳Eastpak 明年首現

 

明年 JPG X Eastpak 暫未得見,但在官方網頁已經有宣傳短片可睇。

  不得不提的是縱使成衣系列將會結束,但據品牌公關透露,來年春夏仍不乏新動作,繼首次推出腕錶系列,之後更將會聯同 Eastpak 首度進軍定價稍向下調的背囊系列,背囊的造型更會依據 Gaultier 過往的經典服飾如 jet pilot uniform 或 biker jacket 為靈感,可說是為明年最後一擊添上更多的期盼。

 

 產品查詢:35869628

 

Source: HKET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