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9/2017

入秋備戰馬拉松?6對好配搭兼實戰跑鞋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Joanna Chu

  無論你持久力、速度勝於別人,獨欠運氣還是無法參與渣打馬拉松。近日活動公佈報名結果,因參與人數一年比一年多,編者仍然無緣參賽,明年請早。

 

  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不少已開始訓練備戰,但要成為「閃電俠」,一雙好跑鞋更可以說是必備的。

 

  以馬拉松為例,跑道多是石屎地公路,地面較硬,回彈力相對較大,所以應該選擇較厚底、減震功能較好的跑鞋。

 

選跑鞋5要點:

 

  1/ 鞋身:輕且有足夠柔軟度,配合跑步時腳掌的伸展動作及足踝關節的活動。

  2/ 鞋帶:可調較鬆緊闊窄,固定足部,防止足掌在鞋裏前後移動。

  3/ 鞋頭:夠闊、夠高、夠深,讓足趾及橫足弓有足夠空間。

  4/ 鞋底:有一定厚度,並具備充足的彈性及減壓能力。

  5/ 鞋跟:最後端微彎,減少足跟著地時產生的震盪,有利足部向前移動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