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3/2015

好玩春季新裝 (三)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Sarona Lo

    Sarona Lo

    身兼創作總監、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。長於英倫的她,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。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,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,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。

     

    動物愛好者,極具愛心;可剛可柔,又近乎完美主義。性格極端貪玩,心口得個勇字,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。喜歡四處逛,到處八,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;更是手作達人,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。總括:是個開心之友,希望將歡樂、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。

    Stylist's Note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今個春夏時尚界就像一個真人版的 Art Basel。 品牌都爭著展示對藝術的睇法和尊重。玩過 pop art,看過 floral patterns,還有什麼過癮元素? 

 

Animal Addict 

 

 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超喜歡動物,動物元素怎少得!可愛的動物或會以 cute 版,或會演化成重線條感的圖案在服飾、手袋、clutch 等出現。

Vivienne Tam  的熊貓 pouch 和 Alice and Olivia  的小象手袋,2 種風格但同樣可愛!

  Vivienne Tam  可愛又肥嘟嘟的立體熊貓 family  出現在不同顏色、大小的 pouch 上。還有 Alice and Olivia  的小象外型手袋,同樣可愛。想不到送什麼禮物給「動物癡」朋友,可以考慮印上動物圖案的服飾手袋,可愛實用,朋友仔一定愛死你。 我會用 panda pouch 來襯整套淨色 sophisticated 的衣服,出席正規場合時,也要帶出俏皮個性和點點幽默感。

  怕 cute 版動物圖案太「kawaii」,可選擇寫實style 的動物 pattern。上次介紹過立體釘花手工圖案,Alice and Olivia 也用了釘珠手工併成斑馬圖案,還用珠片釘成一條條立體的斑馬頭髮,令圖案更加生動;另一款大大小小的斑馬圖案化身成一個個刺繡 patch 釘在紗裙上,而且不止面層紗裙有刺繡 patch,連下面幾層紗裙都釘上了斑馬刺繡 patches,盡見心機。走路時,斑馬隨著紗裙搖晃,像在跟著你的步伐一同散步。

 

Geometry Art

 

  幾何元素常見於各種藝術範疇。早期的應用可追溯至公元前 5 及 4 世紀的建築物、器皿、餐具等作品,多作裝飾使用。在時裝史上,60 年代曾玩過幾何元素,成為經典。所以現在看見 60 年代的經典幾何形狀,必覺復古。話雖如此,幾何圖形由點、線、面和直線、弧線交叉使用組成,感覺抽象神秘,和未知的科學發展扯上莫名的關係,所以同時也給人未來感、超現實、前衛的感覺 。

Alice and Olivia 的 vintage 演繹。

  Alice and Olivia  另一組圖案以凡爾賽宮花園為靈感,將花園印在布料上。我覺得圖案出來的效果更像萬花筒中看到的圖案,又帶點灑脫的民族風,與貼身迷你 one piece 裙的剪裁形成強烈對比,整體更多一份性感、前衛的嫵媚。 

Alice and Olivia 的 modern 演繹。

  利用簡潔的線條、shapes  和 block colors  的設計,帶出  modern art  和  playful  的感覺,簡單自在,適合活潑俏皮的女生穿著。

Carolinna Espinosa 運用不同的幾何線條、圖案和 block color 去演繹春夏鞋款。

  春夏季鞋款也玩幾何線條和圖形,比如立體的圖形裝飾、隨意的 pen dots、粗幼不一的線條等,還有  cut out honeycomb 圖案的 ankle boots。幾何線條可幫助修飾腳部線條,但如果鞋款圖案比較豐富的話,衣服就不適宜太花巧。也不建議由頭到腳穿同款圖案的衣服,若拿捏不好,很易像佈景板。

Marc by Marc Jacobs SS15 系列充滿未來神秘感。

  像科學圖表的圖形,線條簡潔,太空感重,給人一種很聰明、modern touch、也帶點高深莫測的神秘感。MBMJ 沒有用到幾何圖形的「朋友」﹣block colors,反而用了漸變色效果,運用你的想像力,是否看似雷射碟的反光效果?更加 cyber 吧。

MBMJ玩未來感,除了用幾何圖形去表達外,還用不同面料去營造太空感效果,輕身的反光尼龍 Taffeta、幾何印花塑料,和令我很 obsessed 的「氣泡紙」特製 organza 布料,讓我超想把所有氣泡㩒爆!(抓狂)

Color Effects

Extra fashion tips:都話過今季興contrast,Burberry runway show styling用波鞋配襯正裝、小禮服,輕鬆瀟灑自在。各大時裝品牌也推出了fashion sneakers,快快入貨參與這個波鞋熱。

  Burberry  今季非常搶眼, 顏色對比強烈,視覺效果一流。女裝用大量輕紗設計,本身已經有不同的漸變透視效果,加上漸變  vivid colors,就更具層次感。下身略為豐滿的男士女士,可以選擇上輕下重的漸變色服飾,修飾下身線條。 

手袋和波鞋也是 block colors 設計。

  另一組  block colors  的組合,亦美不勝收。淨色的單品,襯出深淺分明的 layering 效果。配襯時,以最外的單品為主要搶鏡顏色,穿在裡面的衣服要淺色、素色,才能做出鮮明感,而且也不會看得人眼花撩亂。

 

  市面上都有很多併布或 block colors pattern 的女裝貼身裙,可以製造錯覺,令身形看上去更苗條。不過要緊記,盡量避免將突出的顏色放在身形「突出」的位置,否則弄巧反拙。

 

Draw on your clothes

除了服裝,男裝皮包、女裝手袋、皮鞋、領巾、scarfs 都有手繪圖案和文字印花款。

  Burberry 鮮明的手繪圖案和 calligraphy prints,以英國古書籍封面作靈感。英國人最愛利用乘長途車的時間看書,Burberry 的經典 trench coat 加上這個 print,洋溢 traveller 的瀟灑感覺。

 

Stroke Paintings

Joan and David 的 brush stroke 圖案,顏色、「筆鋒」分明。

Anagram 春夏主題:「the art of dressing」,用了水彩的 brush stroke 作圖案,感覺清爽。

  講起書卷氣,Joan and David  與 Anagram 不約而同的 brush stroke 圖案亦充滿文藝氣息。以衣服作畫布,畫筆一揮,繪出年輕的優雅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