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9/2016

三不像的時尚派對和紅地毯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Ivan Lau

    Ivan Lau

    劉君孟(Ivan Lau),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。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,文筆一針見血,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。文章散見Yahoo、Roadshow、《Cosmopolitan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嘉人Marie Claire》和《ELLE》等等。

    More Than Fashion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時尚圈,娛樂圈,五光十色的奢華世界,令不少人趨之若騖,人人都想置身其中。所以每逢有任何大大小小時尚派對和開幕酒會,都必定人頭湧湧,場面虛冚。但應該來的不來,不應該出現的人卻排山倒海,龍蛇混雜。紅地毯,一樣龍蛇混雜,一線明星之外,亦不乏博見報的性感豔星和三線奀星。剛剛在威尼斯影展,就有一位名氣不大的內地女星景珂在紅地地毯上摔倒,然而離奇從手抓包跌出奶瓶,這一摔,都給全球鏡頭捕捉了。還有早前康城影展,出現一位在紅地氈不願離開的內地奀星。天啊!這是什麼玩法,時尚派對和紅地氈要淪落至此。

名不經傳的內女星景珂在威尼斯紅地毯上摔倒,從手抓包跌出一個奶瓶,這太離奇了吧,攜帶奶瓶去走紅地毯,目的何在?

  時裝界一年一度盛事的Met Gala,星光熠熠,集合時尚圈和荷里活最頂尖人物,有幸獲邀請卡出席晚宴的,都視為一種身份地位象徵。就算2萬5千美元一張門票,依然有價有市。莫說國際影星,就連中港韓三地一眾明星,甚至是愛出風頭的名媛萬寶寶,都扭盡六壬,只為求取得門卷,沾上時裝界最頂端的光環。形象欠佳的女星Kim Kardashian,每天發夢也想踏上Met Gala紅地毯,最後要出動老公Kanye West做說客,Anna Wintour才肯成全她。不過你有你抓破面皮,爭到焦頭爛額,不屑參與的大有人在。山本耀司、川久保玲、Meryl Streep或Barbra Streisand,你可曾見過他們在Met Gala出現?

金像女星Gwyneth Paltrow表示在人頭湧湧的Met Gala派對,根本毫不享受,

  早前,美國著名諧星Amy Schumer和新進才女Lena Dunham,都表明抗拒再參與Met Gala盛會,Amy Schumer更直言面對嘉賓們那些嘴臉,是一場酷刑。但我認為,要跟你認識的人逐個打招呼和寒喧一番,才是最要命。另外《Project Runway》真人秀主持Tim Gunn和女星Tina Fey,亦先後表示對Met Gala沒有好感。金像女星Gwyneth Paltrow在2013年出席派對過後,更揚言不會再踏足。由此可見,今日的時尚派對已經變質,令人反感。不過有人辭官歸故里 就有人連夜趕科場,你不屑去,大有人嚷著要去。據《WWD》披露,明年大都會博物館展覽將會由川久保玲做主角,她有這麼多粉絲,不知又會有多少人為搶門票,弄到頭破血流。

如果落實明年大都會博物館展覽由川久保玲做主角,這不得了,你意想不到的一些時尚達人,到時可能都會在Met Gala出現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