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/2018

名牌產品不消30秒沽清?炒賣背後的陰謀論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Ivan Lau

    Ivan Lau

    劉君孟(Ivan Lau),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。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,文筆一針見血,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。文章散見Yahoo、Roadshow、《Cosmopolitan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嘉人Marie Claire》和《ELLE》等等。

    More Than Fashion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黃牛黨猖獗,演唱會門票被炒高十倍是等閒事,黃牛黨固然笑開懷,用家則叫苦連天。有網民促請主辦單位推行實名制,歌手陳慧琳卻害怕沒人前來看演唱會。如果真正用家粉絲們買了門票也不去看,如果所有粉絲都因事缺席令場館空無一人,那是天意,何必操心。唱片業界一直不推行實名制,心知肚明,試問一人一票,怎會好得過一人狂掃過百張票來得亢奮。既然黃牛黨有賣票保證,製作單位又怎會自斷財路。對商人而言,多多益善,少少無拘,過程根本不重要,最重要是結果。

 

 

  Supreme剛宣佈和Rimowa推出聯名行李箱,消息傳遍整個時裝界,一眾潮人紛紛起哄,既興奮又慨嘆,興奮是潮流界又有新玩意,慨嘆是自己有錢也不會買到。不用預測,開賣日網上不消30秒沽清是常識,店外萬人空巷排隊是預料之內。今日Supreme飛上枝頭,連放個屁都是香,賣垃圾桶,賣鍋鏟,一樣水到渠成。Rimowa只不過是前菜之一,正所謂好戲在後頭,私募基金The Carlyle Group不是省油的燈,5億美元巨額投資,當然要靠市場技倆來翻本。無止境的聯名,有預謀的限量生產,Supreme還有甚麼做不出,下一個輪到Crocs或Chanel是指日可待。

 

 

看見Balenciaga一對Triple S運動鞋可以炒到2千多美元,就明白為何這個品牌這麼火紅,生意滔滔不絕。

 

  當Balenciaga一對Triple S運動鞋可以炒到2000美元,那兩款定價1600和1800美元的Supreme聯名行李箱,又何足掛齒。機會不是屬於所有人?不必傷感,請移玉步到各大二手網站,一個個簇新行李箱源源不絕為你送上,不用搶到頭破血流,只要你有錢,按一下鍵便可據為己有。成功商人永遠比別人更懂得玩遊戲,如果沒有二手炒賣撐腰,Supreme和創辦人James Jebbia,會有今日10億美元身價和豐厚身家嗎?當今最火紅的Gucci和Balenciaga,都是最有炒賣能力的品牌,炒得起,才代表你有價值,所有老闆,望穿秋水都是等這天來臨。供求失衡,從來都是人為,限量,就是為了製造炒賣,令消費者陷入瘋狂。打擊炒賣,即是斷自己財路,誰會自討苦吃。其實Supreme可以擴大銷售點提高產量,點解James Jebbia死都唔做?其實香港有地,點解都起唔到樓?其實演唱會門票實名制可以推行,點解一直被無視?難畫公仔還要畫出腸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