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4/2016

麵粉主意──我們都可以穿出簡約風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Sandy Yip Photo: F L O U R, Dennis, Katrina Yee, Sandy Yip

  每次搓麵團前,總要先撒一把麵粉於廚桌上,縱使每次的份量相約,麵粉的形態是永遠的千變萬化,用法多變,可烹調出林林總總的美食。撒麵粉在我來看是下廚的步驟,但對於在銅鑼灣的二樓開店的Sheila,一把純白麵粉是要撒畫紙上、掛在牆上,不過她不是藝術家,不是開畫室,她經營的是一間風格中性、簡約的時裝店,名字是──「F L O U R」。

 

簡約煮意

用麵粉創作的畫融入純白的牆上,純淨的白色亦可以是變化多端。

  以麵粉的英文「F L O U R」命名店舖,店主Sheila表示喜歡麵粉的質感、多變與純淨的簡約,店名又與自家的第一間店「All Day Breakfast」同樣蘊含「吃」的元素,一脈相承,我笑言早餐跟做麵包的麵粉一樣,有種清晨般溫暖的感覺,就如訪問當天經大廈外牆敞大玻璃灑進店內的陽光,Sheila說就是這道玻璃幕牆讓她愛上這個樓上舖位。

店內放有椅子,Sheila跟客人可以坐下來聊聊天。

  遊走小店,不難發現店主對細節的用心及在室內裝修上的品味:貨架之間有充裕的距離,牆壁只掛起數套襯搭,其他地方隨意地放了椅子、雜誌架,給人從容不迫的空間感,店中央懸掛三幅由店主及朋友一起用麵粉創作的畫作。這處舒適的空間全由Sheila一手一腳設計,原來她在開店前曾從事櫥窗設計的工作,讀過藝術及平面設計,店面裝潢擺設,以至社交媒體上分享的圖片及硬照自然由她自己包辦。

除了衣服,F L O U R亦售賣簡約的飾品。

 

Edit: Katrina Yee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