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4/2016

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──張國榮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不如我們從頭來過。

  寫下這篇文章的日期是四月一號。

 

  諷刺吧,活在這個城市的人總是那麼忙碌,卻要面對那麼多離別,朋友說得對:「又要懷念,又要悼念,但日子還是那樣的過。」

  我不熟悉張國榮,細心把他全部歌聽了一遍還是他過身後的事,接著便發狂地看遍他每一部出演過的電影,才驚覺自己錯過了什麼。他是那樣的美,既有男性的陽剛,也襯女性的撫媚,艷麗得不可方物。在那個時候的娛樂圈,百花齊放,他又怎會不是整個八十年代的象徵?要只說他時尚那還太過片面,他可是把一生都奉獻了給銀幕,上天總是把極具天賦的人帶到群眾面前,永遠他們都有過缺憾的童年,才華給大眾挖空殆盡,赤裸裸地呈現,大概這樣才能為後世留下一個不朽的名字。

  再次翻看那過往的一張張被時光浸染的舊照,早期的張國榮已經愛穿著牛仔褲和背心上台演唱;後來喜歡穿花襯衫,穿得精妙細緻;又曾嘗試文藝青年造型,氣質不可多得;處處流露時尚的風格和大膽創新的美學形態。而最值得提及的是Jean Paul Gaultier曾為張國榮2000年的熱情演唱會設計服裝,史無前例的創新,極具前瞻性的眼光和組合絕對超出國際水準,震撼了娛樂界。可是外界對他不理解,更惹來媒體對他大肆批評(直到現在,我們都應該已經習慣了吧?),後來張國榮在一次訪問這樣說過:「我覺得這只是表現了,香港有某一部分傳媒膚淺的一面。我覺得有時候像我們這個級數的藝人只可以做一些開先河的事。 」

  張國榮的離去是一個時代的終結,一併把香港的美好時代帶走。那也好,若他今天仍然生於這片土地,該當如何自處?歲月流逝,年月過去,願你的光影聲色、音容笑貌,仍與我們常在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