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11/2016

時尚鬼才Thom Browne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記得兩年前在倫敦讀Fashion Communication時,有一堂課要我們介紹並撰寫自己喜愛品牌的最新系列,譬如怎樣用客觀的文字去闡述製作過程、靈感來源、描繪生動之餘又要提供正確無誤的資訊等等。而當時有位來自西班牙的同學,向來非常張狂,接到這份Assignment的時候,他二話不說:「我喜歡Thom Browne,無可救藥地。」

  戲如人生,如同時尚作品。Thom Browne總有一份狂野的魅力,這個時裝界鬼才出生於1965年美國,主修經濟學的他,當演員不遂,卻因獨到的審美觀及穿搭品味,輾轉去到CLUB MONACO並擔任創意開發團隊的一員,與RALPH LAUREN工作,他的設計之路由此展開,寫下時裝界的獨特美學。他的西裝系列尤其聞名,以挑戰傳統做工、精細、合身剪裁著稱,並加入無窮創意,一時叱吒時裝界,大眾一眼就能認出,辨識度極高。

  從2012年秋冬女裝停屍間、2013春夏男裝外星來客,到2013秋冬男裝神祕木頭教堂,Thom Browne每一場SHOW都是那麼夢魅魔幻、而且是超現實的,他毫不畏懼去挑戰禁忌,滲入奇幻想像,給人獨特的體驗與記憶。瘋狂的貴族紳士、法式的皇室禮服,似乎把演戲的慾望都貫注在他的每個系列之中。在今季,他更與The Woolmark Company合作,推出各款輕薄羊毛的西裝,獨特的創意完美融合到實用需求上,一切彷似回到根本,讓人無法猜透。 創新設計加上高品質的澳洲美麗諾羊毛,已經足以讓人非常吸引,當中的玩味配搭西裝(Fun Mix Suit) ──黑白千鳥格、灰色斜紋和印有 120 對雀鳥眼睛圖案的黑白色布料,充份體現 Thom Browne 獨特的個性和現代美學感,更被他形容為今季最突出風格。

  男人都著迷於Thom Browne的剪裁深度,每個過程都是極緻享受,時尚和風格應來自於穿著者本身,讓其感到自然舒適,如果還能增添樂趣,那麼就可以稱之為穿衣的哲學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