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1/2017

粉紅色的一生──陳百強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帶點沙啞的磁性嗓音,聽來異常平靜,卻總有股淡然哀傷,像在向你默默低訴,這是陳百強。年少時常聽父母在播《一生何求》、《幾分鐘的約會》、《漣漪》、《深愛著你》……每首都經典到不得了。同時,他也是時尚先驅,外型俊美、文質彬彬,有種公子哥兒氣質,舉手投足都帶領潮流。

  在80年代,他是第一位穿Jean Paul Gaultier西裝的人,配襯尖頭鋼頭的Boots及樽領衣服,讓人耳目一新。不僅如此,許多經典牌子都由他率先穿著,比如Gianni Versace、Kansai Yamamoto等等。與此同時,當時很流行著美國Polo衫,即是「長春藤大學生Look」,襯上一條牛仔褲,每個學生歌在那個年代都會這樣穿。而陳百強有一種書卷味道,看過電影《失業生》都會理解,他那種青蔥的形象,會令每個年輕少女為之瘋狂。當然,電影中還有張國榮,那是另一種魅力了。

  填詞人小美這樣說:「 我永遠記得他當日是穿著一身的白,再配一件白色的長風衣,樣子十分俊美,一踏進我們的工作間,他整個人像是會發光似的,真的沒半分誇張。」現在沒誰敢穿一身白,當年粉紅色的風潮也因他而起。更甚的是,在電影《流氓大亨》裏,陳百強每套造型既含蓄又帶點浮誇, 充滿時尚張力, 針織上衣夾在大廓形黑外套與白襯衫中,型格而不張狂、都帶一點靈氣,是西方美學與東方留白藝術風格的結合。

  可惜這樣一位巨星英年早逝,眾多歌曲之中不知為何最喜歡《當我想起你》,旋律緩緩響起,那把沉沉的聲音就會在耳畔低聲吟唱,把畫面捲到從前,一去不復返。

 

  「曾在我心如此深深

  愛戀中遺下憶記在腦中

  從當天起永都不可忘記

  當我想…想起你

  仍像昨天一般深愛你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