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7/2017

慵懶性感的70’s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70年代給你甚麼感覺?它不及20年代的華麗、比不上60年代的優雅,卻渾然自成一格,雖然不算最喜歡,但我漸漸感到,近這幾季的衣服有點似曾相識,時裝潮流循環不息,又開始回到那個「喇叭」盛放的七十年代。

  說到這個年代服裝的基本元素,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深刻印象。這是個承先啟後的時期,人們不再像以前那樣,在裙子的長短和樣式形態上追求統一,因此喇叭褲「Flared Pant Suit」、連身寬褲、厚底鞋橫行其道,是最Signature的,大家一看便知。從風格來說,就是所有配搭都自由自在,是隨性的,非常招搖,也給予女性更多選擇空間。在這個十年,時尚意味著絲綢加觸感、剪影般的流暢,以及過去緊身衣年代的胸罩遺跡,統統可以互相結合,自由發揮。

 

  「就好像你赤身裸體走來走去,但其實又穿著衣服,」

  而且,作為史上一個最刺激的大雜燴時期,那時的人們最欣賞那些新奇、富創新色彩和離經叛道的東西,縱使曇花一現。在電影《The Gateway》中,無論是低胸絲綢裙、羊皮風褸,都展現出挑逗的女性魅力;又比如Lisa Taylor穿上Calvin Klein連衣裙,在攝影師Helmut Newton面前擺出張開雙腿的姿勢,引人遐想。當時紮染襯衫、飄逸長裙加蝙蝠袖、艷麗的印花牛仔布,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,美學上互相混搭,回溯那十年,顯得好像一個充滿塵世喜悅的花園。

 

  「如今看上去仍然誇張、輝煌,但也有點低俗。它有自己的稜角。」

 

  如果你也想學習70年代的時尚感,就要將自己最「當下」的想法發揮出來,當穿上一件70年代的連衣裙,所煥發的能量也隨之改變,那是一種慵懶的性感,由心而發的隨性魅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