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10/2017

就像鞋子抹上了口紅!紅底鞋的故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Jimmy Choo、Manolo Blahnik、Roger Viver的鞋子我都有了,可就是遲遲未買過一雙Christian Louboutin,大概除了紅色鞋底,由此至終自己都沒有了解過這品牌,所以不敢下決定。讀者們是知道的,在未弄清楚品牌故事、背景、由來前,儘管多有名氣,我就是無法把它們穿上。

  所以今天趁此機會,做點資料搜集,也好讓大家了解得更清楚。紅鞋底是Christian Louboutin 的招牌標識,不知有多少人為此瘋狂,全因它能突顯女性柔媚、美麗和不CL 張揚的成熟性感。1963年出生的Christian Louboutin,成長於一個普通工人家庭,13歲被夜總會裏紙醉金迷的世界所吸引,他選擇放棄學業,一邊在打工一邊尋求製鞋設計的發展。16歲時,Christian Louboutin 製作出了第一雙舞鞋,憑藉獨特的天賦和創意,他很快就在行業內嶄露頭角,先後在Chanel 和YSL 以自由工作者身分擔任獨立製鞋匠、1988年加入了著名鞋履品牌Roger Vivier,成為製鞋生涯中的一個里程碑,很快他就成為了家喻戶曉的設計師。1992年,他終於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同名品牌,一經面世便廣受歡迎。

  「不穿高跟鞋的女人沒有未來,女人都無法抵擋住一雙美鞋的誘惑。」

 

  而那個標誌性紅鞋底也是得自偶然,有一次,他看見女助理正在往腳上塗指甲油,醒目而艷麗的紅色立刻成為了創意靈感,「紅鞋底就像是鞋子抹上了口紅,加上露出的腳趾,實在是性感無比」一拍即合的signature,加上經典的120毫米鞋跟,Louboutin 已在每個女人的心中佔據了重要分量,才讓紅底鞋歷久不衰。無論是甚麼樣風格和個性的女人,似乎都能找到一雙屬於自己的Christian Louboutin 高跟鞋。最Signature的三款是Simple Pump、Daffodile 和So Kate,Simple Pump 簡單百搭、鞋楦呈現略微渾圓的尖頭設計,鞋跟85毫米高,所以無論是日常休閒還是出席活動都很適合,能駕馭不同風格;Daffodile 則擁有超高Platform設計和驚人的160毫米鞋跟高度,成為曝光率最多的明星級紅底鞋、虜獲人心;So Kate 風格俏麗嫵媚,標準的120毫米鞋跟高度和時髦的尖頭設計,是常年賣斷貨的熱門款式。

  Louboutin 自己是這樣說的:「除了時裝之外,任何東西都能給我啟發」

 

  大概每個藝術家都有屬於自己一套天馬行空的想法,這類人是九型人格典型的四號,也是很高版本的,終於找到了紅底鞋魔法源頭,是不是代表可以有所行動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