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7/2018

近年最具話題的時尚品牌—Vetements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Vetements作為每季遊走時裝周的常客,大概對這個品牌並不陌生。但大眾未必會關注這個品牌,為甚麼值得被提起?最起初我是被它的街拍所吸引—因為這正正是我當年最喜歡的Style,不只是那種只拍下漂亮臉孔的Streetstyle snap,而是男女老幼,只要認為有型好看,就被攝錄下來的街拍,隨性得來自有一套獨特風格。

 

 

  既然被稱為近日最炙手可熱的時尚品牌,它的賣點當然不只是街拍!一件印有快遞公司logo的T-Shirt;由兩條舊Levi’s 501拼湊而成的「高級訂制」牛仔褲;把鞋痴們趨之若鶩的Manolo Blahnik都踩著後跟穿⋯⋯這一切不跟常規的做法,都讓時裝精們大開眼界。

 

 

  品牌在2014才成立不久,由Balenciaga現任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與7位設計師共同創立,在短短兩季間就開了近135間店鋪,上文說到的墊肩,他們也重新定義—放在衛衣內、又把長袖大衣設計成誇張比例的拖地Size,算是向舊年代致敬,所以喜歡的人都很兩極,有人叫這Ugly Fashion,有人則是讚口不絕。去到最近Vetements更宣佈從下一季開始,將不再舉辦時裝Show,所以精彩的街拍便出現了!他們把總部搬到瑞士蘇黎世,叫當地人民把衣服都穿一遍,於蘇黎世50多個街頭取景,並由掌舵人兼設計師 Demna Gvasalia 親自為他們拍攝一系列「時尚廣告」,既真實又充滿故事性,讓人看得樂趣無窮。

 

 

  既然都這麼說了,我當然是支持他們的一群,全因Vetements跳出框框的舉動吸引了我,一個品牌有時不一定因為漂亮得體的設計,而是在於它的思想、靈魂,有一套獨特超然的想法,才能永存不朽。所以開放一點吧,也無須介意性別和解構主義,不受拘束,好好享受便是了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