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18

【印尼·日惹】一探爪哇藝術文化市集 嚐盡庶民美食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梁健邦

    梁健邦

   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,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,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,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,世界那麼大別攔我!

    浪遊最吸引人的,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,追求冒險、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,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,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,希望所有人都可以「眼睛在旅行」。

    浪遊旅人

    逢周四更新

 

  不論是城鄉的「燒芭換耕」抑或城市的「汽車呠呠」,印尼一大特色就是烏煙瘴氣,每每走到街頭如虎口,亂竄車陣無視紅燈斑馬線,耳邊無時無刻傳來刺耳的呠呠聲,站在路口的途人左顧右盼,正尋找適當時機一衝即過,似乎浪遊東南亞總是有這樣的畫面。除此之外,其實真的沒有甚麼旅遊意慾要來印尼,唯獨有「火山之國」之稱的旅遊資產,美景如畫吸引著我,正因如此才來到中途站 - 日惹特區。

 

 

爪哇藝術遍街頭 瑪利歐伯羅日夜繁華

 

 

 

  沒有抱太大期待遊玩日惹,住在日惹市中心不起眼的旅館,一覺醒來使用手機程式Grab出行確是非常方便!懶人出動亂竄車道直達目的地,手機上同時顯示預定路線,根本不擔心走錯路或者刻意繞遠路。日惹火車站(Jogjakarta)以南的瑪利歐伯羅大街(Jalan Malioboro),是日惹市繁華熱鬧的大街之一,大街兩旁都是荷蘭殖民時期留下的簡約建築,加上有很多華人聚居,造就市內有中荷特色的建築,而這裏集齊百貨商場、商舖攤檔和美食排檔,有印尼傳統服飾巴迪克、蠟染花紋布匹,還有琳瑯滿目的手工藝等,一窺爪哇藝術文化的市集,不推銷也不叫嚷,逛起來也相當舒適。而參觀超市絕對是體察民情的好方法,見得最多當然是蝦片,赫見幾款相當有趣的商品叫「Minyak」,金黃液體更加有多款不同的口味,有龍蝦、炸蝦、漢堡包薯條等,查一查原來是食油!難到炸出來的蝦片會嚐到漢堡包味嗎?果然十個趣。

 

Minyak(食油)

印尼輕食椰香竹筒糕,呢款斑蘭味食落幾乎無糖,味道相對淡一點,雖說是糕點卻是鬆散又粉的質感。

 

  到了晴天的一日,望著蔚藍天際的酷熱陽光曬落街頭,完全沒有一點烏煙瘴氣的紊亂街景,馬啼聲傳來,大街上居然停泊有轎子馬車,馬兒一身打扮花枝招展,戴有爪哇民族色彩的飾物,準備迎客遊走小城,望望別緻的街燈、路牌,以及巨型獅子雕像藝術品等,耳邊傳來木片琴竹敲發聲的傳統音樂甘美朗(Gamelan),有人在街頭即席歌舞娛賓,皆構成美麗街景的一隅,一反過去對印尼的負面想像,原來古城日惹也可以很潮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