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1/2016

搬遷前必訪!東京經典「築地市場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Celia (C人)

    Celia (C人)

    Celia(鄭幗恩﹚寫攝人又名「C 人」。生命中的三原色﹣攝影 、寫作、旅遊,十五本旅遊著作,走過三極、東非大遷徙、踏足七大洲,天與地無邊陲地域...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,傳送幸福! 

    C人驛站

    逢周四更新

  想要了解一個地方的傳承故事,打從歷史開始是湊效的起步,「東京」──一個大部分旅客曾經遊訪的地方,這個全球著名的大都市,你又曾探遊它的歷史起步之一「築地市場」,它是日本最大的批發市場,官方已經對外公佈,今年十一月築地市場將會踏進歷史性的新一頁再度遷移,C人年中的日本之旅已選好東京作為旅程尾站,今次 must visit「築地市場」!

  簡單跟大家訴說築地的歷史,早於1657年江戶市街因為遭受大火而歸於塵土,德川幕府決定在江戶海邊填海造地,投入了當時先進的技術填造了江戶灣,就是如今的東京灣,被稱為「築地」,其實就是「造地」的意思;1923年,東京市區因為關東大地震而受到了毀滅性的重創,當時的「日本橋魚市場」也不例外,魚市場於1935年遷到築地,及後築地漸漸成為熱鬧的地區,經過經濟迅速起飛發展的1980年代,世界對日本料理趨之若騖,喜愛程度與日俱增,築地市場隨之引來全球食客的關注。

  前往築地,大多食客旅人對新鮮美食垂涎欲滴,築地市場分為「場內」和「場外」兩個市場,食客既可在場內找上不少刺身壽司老店,每天大清早已人潮穿梭不絕,這個著名的批發市場養活了許多許多批發商和零售商,場內市場聚集了無數的批發商、鱗介類的拍賣也於此進行,在這裡留下半小時觀察魚貫穿梭的市場工作人員是很地道的生活。 

  築地外市場喧嘩熱鬧,從蔬菜水果、買賣乾貨食具各式俱全,喜歡美食的朋友,在場內吃壽司還未夠盡興嗎?這兒設有成行成市的小檔、拉麵店、海鮮便當店,好叫食客滿心歡喜,買得、吃得心花怒放呢。 

  細味一個地方的生活故事,C人鍾情市場的「生活味.覺」,嗅到食物的香氣,聽到工作人員的笑聲和說話,感覺地道生活的踏實和觸動感覺,你,喜歡這樣的親身遊歷體驗嗎?下次遊走東京,不如給自己留一個早上時間,前往築地市場漫遊逛逛吧!

 

C人小貼士

 

築地市場網址:世界上最大的24小時營業的魚市場 

前往築地市場之交通:http://www.tsukiji.or.jp/chinese/accessmap.html 

鳴謝: Canon / Manfrotto Imagine More / Nisi 濾鏡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