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12/2016

戀戀南怡島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Celia (C人)

    Celia (C人)

    Celia(鄭幗恩﹚寫攝人又名「C 人」。生命中的三原色﹣攝影 、寫作、旅遊,十五本旅遊著作,走過三極、東非大遷徙、踏足七大洲,天與地無邊陲地域...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,傳送幸福! 

    C人驛站

    逢周四更新

  全球天氣暖化,12月中旬溫度依然是舒心的秋涼氣息,今年前往日韓追楓的朋友感覺大概接近相似,動人的楓葉期都拖延遲了,盛放的楓葉由平常的10月中至11月初延至11月初至第三星期,甚或第四星期,正因為相對暖和的天氣令楓葉色調遲遲未變奏。

  原本10月下旬起行往韓國追楓的安排,於日本工作完畢回港時碰上颱風惟有把韓國旅程改期至差不多10月末端,塞翁失馬卻遇上了拍攝楓葉的好天氣和美麗時機,今次介紹的賞楓勝地是著名的「南怡島」。

  南怡島彷彿是首爾市外的小世外桃源,一個精緻漂亮的、獨立的小島嶼。由於多年前韓劇《藍色生死戀II》,在韓名為《冬季戀歌》令這小島聲名大噪,四季的不同氣息吸引無數旅客,不管是旅遊團和自由行,旅客絡繹不絕;從首爾前往南怡島的交通選擇多樣,比較頻繁的接駁可以在清涼里或上鳳站搭乘京春線或ITX,ITX約40多分鐘,於加平站下車後再乘搭計程車至渡船口,然後乘船便抵達漂亮的南怡島。

  南怡島的魅力來自精心浪漫的大自然佈置,由登岸那刻開始,藍天下的楓葉大道引領旅客欣賞沿途風光,以楓葉砌成的心形、兩排高崇的楓葉樹、精緻的韓屋小館,既有口味很是不錯的餐館,又有溫馨的、浪漫的禮物手信,這邊有長長的木椅子、那兒有一家的雪人雕塑,還有「冬季戀歌」男女主角裴勇俊和崔智友的劇照,那絲絲入懷的窩心暖意怎麼叫人抵擋!

  今趟C人想要分享拍攝南怡島漂亮照片的小竅門,大部份旅客都是即日來回南怡島的,難免碰上人潮常滿的情況,若你很想感受恬靜優美的時光,拍攝只屬於你和風光的畫面,建議在南怡島住上一個晚上,既可晚上前來舒心逛遊,又可以翌日清晨起來走進銀杏大道,這刻天地間只有你在眼前的風光,碰上銀杏在微風下散落,美得叫人醉心、感動。

  最後說說拍攝楓葉,楓葉所以迷人就是因為色調變奏,想要拍攝最美楓葉,「採逆光、尋焦點、選構圖」是少不得的心思,試想抬頭仰望盡是疊層交錯的楓葉,遇上你的心頭好,用心尋找光影構圖,等候風靜止時按下快門「咔嚓」,美麗的楓葉照就是這樣給你留下動心回憶了!

 

南恰島交通:

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cms/faq/content/cms_view_896060.jsp

 

南怡島靜觀樓飯店:

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AC/AC_CH_4_9.jsp?cid=674803

 

Special thanks: #南怡島 #韓國首爾 #秋天楓葉 #Canon #ManfrottoImageMore #Nisi #GoPro #Microworks #C人 #celiaphotowriterhk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