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6/2018

【東京鐵路(上)】3個步驟掌握世界上最複雜之一鐵路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夏月

    夏月

    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涼風冬有雪; 若無閒事掛心頭, 便是人間好時節。東有日韓西有印, 南有泰越北有俄; 若無機票在手上, 便是寫稿好時節。

    Fly with Luna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東京鐵路堪稱世界上最複雜之一,筆者第一次去東京都花了很多時間去認識,現在大家只要跟著以下三個步驟就可以輕易掌握,不用怕這個「蜘蛛網」。

 

圖片取自GO TOKYO

 

1/ 認清3間鐡路公司

 

  東京鐵路系統主要由三間大型鐡路公司和一些私有鐵路公司營運,大家主要認識那三間便足以應付東京都內和近郊旅程,至於私鐵有需要乘搭時自自然然便會接觸到。

 

  JR 東日本 / JR EAST:JR,Japan Railways,是日本最大鐡路集團,按地區分為六間公司,各自營運。顧名思義 JR EAST主要經營關東地區、甲信越地區和東北地區,超過三十條路線,最為人熟識有山手線。

官網:http://www.jreast.co.jp/

 

  東京Metro地鐵 / Tokyo Metro / 東京メトロ:營運九條路線,遊客比較多乘搭有銀座線和丸之內線。

官網:http://http://www.tokyometro.jp/ 

 

  都營地下鐵 / Toei Subway:營運四條路線,遊客比較多乘搭有淺草線和大江戶線。

官網:https://www.kotsu.metro.tokyo.jp/subway/ 

 

先認清這三家公司Logo。圖片取自官網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