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7/2018

【東京築地嘗鮮】不用大排長龍和CP值超高的磯寿司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夏月

    夏月

    春有百花秋有月, 夏有涼風冬有雪; 若無閒事掛心頭, 便是人間好時節。東有日韓西有印, 南有泰越北有俄; 若無機票在手上, 便是寫稿好時節。

    Fly with Luna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「築地市場」搬遷一事終於定案在今年10月搬到「豐洲市場」,若果人在東京,當然要把握最後的機會,看看這一個有八十多年歷史的漁類批發市場,和在這一個被譽為「東京的廚房」裏品嘗壽司。

 

  築地市場分為「場內市場」和「場外市場」。「場內市場」是指批發市場旁邊的店鋪,大約有十五間壽司店,當中有超人氣「寿司大」和「大和寿司」。她們貴為食評網tabelog的Top 1000和Top 5000餐廳,筆者相信她們的壽司一定非常出色。很多光顧過「寿司大」的網友都分享他們如何花最少時間排隊的攻略,凌晨三時開始排隊,待凌晨五時開門,只需排兩至三小時。若果天光後才到達,運氣好的話可以排六小時左右,運氣不好的只可以跟「截龍」告示打卡。筆者雖然沒有這麼大的福氣和能耐去品嘗這樣「神級」料理,但尋覓美食之路不會因此而卻步。

 

 

 築地場內市場第5名的壽司店

 

  筆者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花了些時間在tabelog網站篩選「場內市場」的壽司店,又在網絡找分享文,最後找了一間不用熬夜去排隊、又不用大排長龍,而且CP值非常之高的壽司店 ──「磯寿司」。

 

 

準備工夫先要了解「場內市場」食店的分佈。圖片取自築地市場官網

有心目中的地區,用地圖模式顯示搜尋結果會更方便。圖片取自tabelog.com

 

沒有大排長龍

 

  筆者光顧當天是平日星期五,差不多八時到達,或者那天比較幸運,不用排隊直接入座。有些要排隊的網友也說只是排了十至三十分鐘。

 

店內頗細,只有十二個吧枱坐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