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5/2018

【情侶遊韓】走入韓劇拍攝地,再去大邱情侶打卡勝地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Jerry.C謝利

    Jerry.C謝利

    全職旅遊節目主持,作為80後的旅遊者,用六年時間走遍六十國家六百城市,發掘世界奇妙之處與異國風情。同時活躍於司儀、電視廣告以及網絡平台,用個人生活態度感染身邊每一位。熱愛生活熱愛旅遊,期待下一站的人生旅程。

    謝利 玩樂日誌

    逢周三更新

棕地黃土 見證世界最大露天歷史博物館

 

 

  就像踏進了韓劇拍攝拍地,但一切舊物又保持完好。慶州是古代朝鮮半島新羅王朝的首都,至今仍保留不少古代的建築和寺廟。整條路線遊走一圈,預計大約半天時間就可以了。沒有華麗的金雕玉砌,但有一種悠然樸素的感覺。韓屋一帶主要包括慶州月城、雞林、雁鴨城及瞻星臺等。雞林更被視為聖地,這個古老樹林是新羅皇族姓氏金氏的起源,在韓國王朝歷史上相當有地位。

 

 

  再前走一點是慶州鄉校,是韓屋村遺址內較大型建築,學校校門、授課的地方明倫堂和射箭練習場仍保留至今,你亦可以在附近的韓屋參加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如茶道、染色工作坊、民間遊戲等。

 

綠色草丘金字塔 王朝貴族的陵墓

 

 

  韓版金字塔?沒錯,眼前一個個隆起數米高的草丘就是新羅王朝歷代國王和貴族的陵墓。大陵苑是規模最大、最密集的新羅時代王陵公園。公園裏有23個巨大的古墳,若加上地底下看不見的,實際數量其實更多。

 

 

  草丘外表沒有主人的名稱,沒有碑文,原來這是新羅王室的葬儀習俗,王陵不留任何文字,保護王陵日後免受盜墓者破壞。來到大陵苑必看天馬塚和皇南大塚,天馬塚是唯一可以入內參觀的陵墓,室內牆壁是泥土和花崗岩構成的防水層,陵墓裏放有一副巨型木棺,一層層打開就可以看到陪葬品和靈柩。天馬塚內還發現超過一萬件陪葬品,最著名的有天馬圖、頂插金色縷空羽毛的金冠、華麗頭飾、青銅鍋具和器皿、藍色玻璃杯等,足以證明當時工藝技術相當高。後者的皇南大塚則是大陵苑中最大的古墳,查證發現是夫婦合葬墓。春天來大陵苑的時候剛好長滿鮮綠色的嫩草,減低了陵墓予人莊嚴感覺。

 

五光十色 韓國情侶打卡拍照勝地

 

 

  想熱鬧去市區的聚腳點,不得不提大邱 E World 遊樂園及83 Tower。E World 遊樂園是韓國第二大的市區樂園,超多影靚相位置,樂園內的瀑布、街燈、鮮花擺設,都是歐洲風的設計,吸引大量情侶來拍照,日間影藍天鮮花,晚上更是驚喜所在,樂園以830萬個LED燈裝飾整個園區,湊巧櫻花季更有星光櫻花節慶典,結合櫻花季與燈節,日夜景皆美麗醉人。再到83 Tower看夜景,超高大樓簡直就是以鳥瞰角度俯視全市美景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