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4/2017

一次海外留宿,造就一段遠距離的母子關係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在眾多旅途上認識的朋友中,Rainer 可算是跟我們最有緣分的一個,他是我們巴黎的沙發主人,也是「翻見度」最高的一位外國朋友,比上海的朋友還要見得密。最主要原因當然是他這兩年來港次數比較多,每次回來,我們都會把握機會見面聚聚。另外一個重要原因,是因為 Rainer 還有一個香港媽媽,令她每次回港都要像探親一樣,她就是 TJ 的媽媽。

  TJ 媽一直很想逐一答謝曾經在旅途上幫助過自己兒子的人,要答謝那些在南美及歐洲的朋友,機會就比較微,Rainer 就成為了唯一目標,讓 TJ 媽集中火力報恩。曾經有一次,TJ 媽邀請他上門造訪吃晚飯,一向好客的 TJ 媽為了那次的晚飯出盡渾身解數,煮了一頓非常豐富的家常便飯。

 

  Rainer 享受每一道菜到最後一刻,鋼條瘦削的身型原來一下子可以鯨吞兩人,甚至三人份量的食物。Rainer 認為每一道餸都非常美味,家常便飯在街上的餐廳不能食到,而且是媽媽親手弄的食物,更添一份溫暖及家的味道。看著 Rainer 慢慢逐道餸品嚐,在旁邊的我們都看得很開心,TJ 媽看見有人欣賞自己泡製的美食就更加開心。

  好客的 TJ 媽好像要把 Rainer 的肚子填滿才會收手,晚餐後更準備了甜品及水果。Rainer 覺得全世界的媽媽,都喜歡以食物把客人的肚子填滿。換轉是我們作客馬德里,他的媽媽也會以同樣的手法招待我們。自此以後,Rainer 回港都會想著要探訪他在香港的媽媽,每次見面都會把肚子填得滿滿的,開開心心見見面,突破語言及文化的差異。TJ 媽亦會出盡全力招呼他的西班牙老外兒子,每次當他離開時都以媽媽的口吻,趕著把水果或中式涼果塞進他的行裝(Rainer 是懂得如何食用冬薑的)。

  一次短暫的海外留宿造就了一段溫馨的 long distance 親人關係,把香港和巴黎連接起來,世界就是這麼奇妙,有緣得連 TJ 媽在電視新聞中也看得見 Rainer 的蹤影。有一次在本地電視台的新聞節目裏,將近完結的時候正在報導一則食蟲成風的現象,其中一位試食者貌似 Rainer,而且穿衣風格也是他一貫的全黑全白素色,TJ 媽就嚷著看見 Rainer。經當事人證實這的確是他本人,這個由彭博主理的訪問其實是上次他回港時,本著順道幫朋友的心態,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在大氣電波中播出了,更被他在香港的家人捉個正著。

 

訪問連結:https://www.bloomberg.com/news/articles/2017-01-12/grow-your-own-mealworms-in-your-kitchen-to-eat

 

  上回提到,Rainer 為自由身攝影師,經常來港除了是受香港客戶的邀請外,還有另一原因。他非常喜歡香港的獨特,認為世界上沒有任何跟香港相似城市,他尤其對香港的霓虹燈感興趣,於是就此開始了一個攝影專題,他到了我城不同的角落,尋找他眼中美麗的霓虹燈光。他說:「無數人曾經為香港拍下無數照片,要找一個有特別的角度去看這個城市,其實真的很難。」第一眼看Rainer的作品,不少人會不惑:「這是甚麼霓虹燈?」仔細看看,原是其中一些是在燈下垂直向上拍,Rainer希望以這個視角去突出五光十色的霓虹燈與黑色夜空的反差。

  Rainer會定期來港再看看這些霓虹燈,這些年來,他發現不少霓虹燈逐漸消失,他的攝影專題Eye Carry the Night,為每一個霓虹燈招牌拍下 2至3張照片,包括正面、底部,如霓虹燈已被拆卸,第3張就是在原址往夜空拍,「那不就是一片黑色嗎?」,對這個問題,Rainer輕鬆答道:「這就是藝術。」

  說起收入,Rainer 的吸金能力應該不俗,他的米飯班主眾多,所涉獵的範疇亦廣,包括時裝表演、產品攝影及大型商演,經過穿梭世界各地。他暫定暑假又再來港工作,我們跟他必定再聚,屆時再跟大家分享他的最新動向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