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4/2018

連修道院也很美!去秘魯不能錯過「白色之城」阿雷基帕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TJ 及 KJ

    TJ 及 KJ

     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,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(TJ) 及甘仔 (KJ)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,從南美洲的智利,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。途經4大洲、33個國家,順序為智利、阿根廷、玻利維亞、秘魯、厄瓜多爾、哥倫比亞、巴拿馬、哥斯達黎加、尼加拉瓜、洪都拉斯、危地馬拉、墨西哥、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梵蒂岡、聖馬力諾、克羅地亞、波斯尼亞、塞爾維亞、科索沃、黑山、阿爾巴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摩爾多厄、烏克蘭、俄羅斯、蒙古、中國,最後經羅湖回港,需時約9個月至1年。

    Long Way Home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到訪秘魯的旅客,幾乎能夠肯定都是朝著馬丘比丘這個「失落的天空之城」而來,這個舉世聞名的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,吸客能力極高,連帶其周邊的古城庫斯科都成為秘魯必遊城市之一,還有作為交通匯集點的國家首都利馬,成為秘魯兩個旅遊熱門城市。年假甚少的我們,遠渡從香港來到秘魯一定不會錯過庫斯科和馬丘比丘,但就很大機會錯過另一大城市阿雷基帕Arequipa。雖然名氣不及印加古城及馬丘比丘,但這個秘魯第二大城市,擁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別名La Ciudad Blanca,西班牙語解作「白色之城」,絕對值得大家給她一個機會,在這個印加古國多預留幾天,看看這個南部美麗大城市。

 

  阿雷基帕Arequipa是秘魯南部的大城市,人口約80萬,是秘魯第二大城市,僅次於首都利馬。這個高山大城位處海拔2,380米,周邊被火山圍繞著。阿雷基帕保存了很多西班牙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物,風格極有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味道,該城市大部分建築物均由白色的火山岩石建成,形成非常獨特兼美麗的城市面貌,因此有La Ciudad Blanca「白色之城」這個美麗的名字,2000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。

 

1/Santa Catalina Monastery 聖凱瑟琳修道院

 

  旅遊書以「攝影愛好者的天堂」來形容阿雷基帕的聖凱瑟琳修道院,這個形容其實不算誇張。修道院其實並不如我們對一般修道院的印象,這裏根本就是一個自成一角的小區,錯綜複雜的設計及規劃,令她的存在尤如一個小城市。這間修道院是阿雷基帕的必去景點,入院的票價也相對高,索價Soles40(約港幣$100),也需要排隊購票。有時候我們一天的洗費也用不了這麼多錢,這次算是豪爽得多了。

 

  聖凱瑟琳修道院位於阿雷基帕歷史城區內,是一名富有寡婦於1579年花盡家財建成,主要收容來自上流家庭的「貴族修女」以及她們的僕人,高峰期住有約150名修女及約雙倍人數的僕人。聖凱瑟琳修道院佔地超過二萬平方米,裏面像一個「城中之城」,圍牆內有自己的「街道」,兩旁是紅、白、藍三色的房舍,很多是當年「貴族修女」的居室,大都設有獨立廚房,日常生活條件應該談不上刻苦。舊時的西班牙傳統是富有人家裏的第二位孩子一定要服侍天主,進去修道院之前,家人一定會給一筆錢,算成現在的金額大約是美金15萬,可見大部分在此的修女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,進去修道院還會帶同漂亮的瓷器以及布料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