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12/2015

葡菜心頭好餐廳 - Casa Lisboa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龍少爺

    龍少爺

    龍少爺 (Daniel Ho),網上食評人及書本《五味樂緣》作者,愛吃愛煮愛分享,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,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,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。

    為食龍少爺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寫文的好處,就是可以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。記得第一次光顧 LKF Tower 的「Casa Lisboa」,翻查文章,時為2011年9月,我的開場白是:「此餐廳裝修充滿葡萄牙風情,藍白瓷磚,古典木器,若有人彈結他唱埋歌就 perfect 了。」

  約四年後的今日重臨,餐廳真的安排了人彈結他唱歌呢!氣氛確是感覺完美得多。

  葡國餐廳在中環不是經常找到,此餐廳已屹立了六個年頭,一向甚得我歡心,今次新大廚 Chef Edgar 上場,有甚麼新攪作?

  店內藍白瓷磚依舊,今晚是十多隻嘩鬼飯聚,乾脆在VIP房吃飯,不怕嘈親隔離。

 

  吃鹹魚馬介休已是吃葡國菜的指定動作,「炸馬介休球」$100 是大路選擇,穩穩陣陣。

  相比之下,我更喜愛新菜式「傳統焗忌廉馬介休」$90,馬介休絲加入忌廉、洋蔥、薯茸焗香。 

  用來塗多士吃,再配上一小粒橄欖,鹹香creamy,一件成啖放入口,原來我個口都幾大,怪唔得 P 兄成日叫我做「東涌香取慎吾」(我可唔可以揀返做「大角咀黃宗澤」? )

 

  另一款新菜「葡式香酥 BB 沙甸魚多士」$120,是較少見到,有驚喜。

  魚如其名,香與酥也有做到,鬆化,沙甸魚全條連骨吃,趁熱吃是完全不腥。

 

  葡萄牙地勢靠近海洋,有山靠山,有水靠水,大自然定律也,也造就了葡國菜多用海鮮入饌的文化。欖油慢煮大西洋鮮鱈魚伴烤蕃茄香草」$250

  鱈魚本身已很肥美,還要慢煮,完全可以想像到那股嫩滑。配搭蕃茄香草汁,多一分清新,少一分肥膩。

 

原隻葡式烤乳豬」$1,350

  看相片已知它的皮真的很脆,肉滿有油脂甘香,肥係肥咗啲,我都係暫時放低自己條人魚線先,食咗先講。

 

  因為人多,我們點了三款飯類互相分享。

 

葡式焗鴨飯」$220

龍蝦海鮮燴飯」$350

新菜「燒黑毛豬柳伴半蘑菇飯」$260

  可能我份人較老餅,我還是最喜歡「葡式焗鴨飯」,飯粒充滿鴨肉香,再加上辣肉腸,好吃得我連吃兩碗。

 

  最後甜品時間,兩款甜品轉眼已被同枱的女士們幹掉了。

  幸好今次的亮點是新大廚親自做的「葡式蛋撻」,皮十分酥脆,香甜。話時話,印象中吃正宗葡撻是要下一些玉桂粉,不知我有沒有記錯呢?

  這晚一班好友說說笑笑,吃得肚滿腸肥,吃完回家是時候要做掌上壓及 sit up,重拾返條人魚線了。

 

「Casa Lisboa」

地址: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 LKF Tower 8樓

電話:2905 1168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