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4/2017

中環覓食:$88嘆米芝蓮級拉麵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龍少爺

    龍少爺

    龍少爺 (Daniel Ho),網上食評人及書本《五味樂緣》作者,愛吃愛煮愛分享,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,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,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。

    為食龍少爺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成日話中環地段食飯貴(也真),若細心找找,有些店子也可以幾十蚊一餐吃到好貨。連續三年入選香港米芝蓮,「周月」就是個例子。

  「周月」在大阪、廣島、香川、山口都有分店,本身源自愛媛縣。此縣在日本四國西北,經濟以造船業和旅遊為主,有著名溫泉,也盛產蜜柑。

  這裏沾麵與拉麵有數款口味,湯汁的靈魂離不開這支豉油 - 在愛媛縣有近140 歷史的品牌醬油,人手製造再經過年半發酵,是指定由日本直送來港(這裏也可以散買醬油回家的)。

  吃沾麵的方法,大家可以參考餐廳的建議,不贅了:

  「沾麵Tsukemen」$88 配鹿兒島燒黑豚肉、荀、葱和溏心蛋。麵的份量可以選100g / 200g / 300g,都是同樣價錢。我覺得200g較適合女仔,300g for standard男士一餐食量剛好。因為這天我還想吃拉麵,所以先吃 200g,為免浪費。

  沾麵汁是用該醬油、魚介粉、日本四國香川沙丁魚、九州的鯖魚弄製,裏面有燒過的黑豚肉粒,味道鹹香,熱熱的也確很有魚的鮮味。

 

  自家製麵條,製麵機和麵粉都是來自日本,麵厚身,口感較煙韌,掛汁力不弱,配合起鹹味沾汁剛好,好吃得來也飽肚。

  吃完麵,侍應就附上雞湯。挑了雞湯用碗另上,先單嚐雞湯原味。

  雞湯香中帶淡淡的鮮,沒下味精是重點,混入鹹濃的沾汁再喝,一湯入魂。

  再散點了一碗「周月拉麵 Shugetsu Ramen」。

周月拉麵 Shugetsu Ramen($88)。

 

  從來都說,湯底是一碗拉麵的靈魂,我覺得「周月」的湯底確是做得好,很有魚鮮,不是一般醬油湯底或豬骨湯底可比。黑豚肉是原塊燒過,帶焦香也沒有太肥膩。

  「愛媛縣 100% 蜜柑汁」都是由日本直送,冰凍地甜甜酸酸,吃完麵後來一支剛好。

愛媛縣 100% 蜜柑汁 $30

 

  若以中環地段來說,$88 一餐可以吃到米芝蓮日式料理,相當性價比高。侍應們服務態度也好,我很不好意思地向他們問這問那,他們都耐心講解得很詳細,專業,抵讚,也謝謝。值得再來!

 

「麵鮮醬油房周月 Shugetsu」

地址:中環歌賦街5號地舖

電話:2850 6009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 11:30-21:00 / 星期六 12:00-21:00 / 星期日 12:00-19:00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