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6/2015

走進天神的鏡子-玻利維亞天空之鏡

  • 收藏文章

  不少人在繁忙的工作中喜歡以旅遊當作獎勵自己的方式,好好放鬆一下。有人選擇陽光海灘,有人選擇吃喝玩樂,但有否想過給自己一場與別不同的體驗? 

 

  天空之鏡是不少旅行者夢寐以求到此一遊的地方,亦是許多攝影師一生必去的景點。攝影師拍下美麗絕倫的天空之鏡都會無比讚歎,更為自己的攝影生涯多添一幀難忘的戰利品。

 

  擁有「天空之鏡」美名的烏尤尼鹽湖位於南美玻利維亞烏尤尼小鎮赴京,海拔約3,700公呎的山區,面積達10,582平方公里,是世上最大的鹽湖。據考證,數百萬年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,隨着地殼不斷上升,海水逐漸退去,留下一個個湖泊。每年冬天,形成一個淺湖;而每年夏天,湖水則乾涸,留下一層以鹽為主的礦物質硬殼, 中部達6米厚。遍佈在大地上的鹽晶體在雨後會產生反射,令到雨後的湖面像鏡子一樣,將藍天和白雲盡收鏡中,形成天地合一的懾人景致,成就傳說中的「天空之鏡」。

 

  烏尤尼鹽湖的鹽酒店亦是當地不能錯過的景點!鹽酒店大部份建築材料都是用烏尤尼鹽湖裡的鹽做成,小時候總幻想著要入住童話裡的糖果屋,長大後竟然有機會入住鹽酒店。

  烏尤尼鹽湖的交通亦是跟我們日常截然不同,沒有公路提供在天空之鏡中探索,沒有路牌標示天空之鏡的所在之處,在一大片無邊際的鹽湖中靠的是當地司機專業的引領,坐上四驅車看著司機憑一水一石把路認出來,像是本能的駛到目的地。晚上回程的時候更讓你嘖嘖稱奇,因為司機在沒有街燈的漆黑中像魔法般的把您送回酒店。

 

旅遊錦囊

地理位置: 約海拔3,700公呎高

當地天氣: 極強紫外線,長期乾燥

建議準備:  防紫外線服裝,保濕用品,防曬物品等

 

資料提供:Jetour 捷旅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