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9/2015

CÉ LA VI進駐蘭桂坊頂層 美食為先的生活態度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Sandy Yip Photo: Sandy Yip,CÉ LA VI

  怎樣才算是人生?

 

  奢華時尚生活餐飲娛樂品牌CÉ LA VI就以自己的名字定義人生。「CÉ LA VI」取名自一句法文短語,意思是「這就是人生」,品牌提供的娛樂餐飲體驗就是要活得精彩。在剛過去的八月,CÉ LA VI把這一套生活態度帶到香港,在蘭桂坊加州大廈頂樓三層開設包括酒廊、餐廳,以及頂層的露天酒吧SkyBar的香港旗艦店。

  香港旗艦店的設計加入熱帶雨林的感覺,融合亞洲寺廟圓盤、東南亞主題圖案、峇里島原木切割長桌等元素,洋溢一片悠閒的異國風情,在晚上更可眺望香港的醉人夜景,教人放鬆不已。

鵝肝法式多士($220)

吞拿魚腩他他($295)

牛仔骨($270)

  有美景,有好心情,精彩的生活還需要美食。CÉ LA VI餐廳主打味道獨特的新派亞洲菜,菜式揉合亞洲各地的風味,有充滿日式風情的雞肉大蔥串燒,亦有加入泰菜特色的泰式辣醬油甘魚。餐廳首推「鵝肝法式多士」─香脆細滑的香煎鵝肝放在牛油麵包上,再澆上梅酒楓糖醬,嚐一口,口腔充滿鵝肝與楓糖結合的豐腴醬汁。以USDA頂級牛扒烹調而成的「牛仔骨」是餐廳的另一款星級名菜,去骨的牛肉肉質軟腍,配上日本南瓜野菌意式雲吞,加添菜式的層次。輕怡的星級之選則有配襯柚子松露香醋汁的「吞拿魚腩他他」-把吞拿魚搽在脆薄的法式牛油麵包上作為頭盤,非常開胃。

抹茶撻,$118

  在CÉ LA VI必吃的還有甜品。餐廳的行政糕點總廚Jason Licker曾效力全球多家著名的餐廳,並是泰國《鐵人料理》競賽的冠軍,香港店的甜品自然有保證。筆者最愛的是「抹茶撻」,熱烘烘的京都流心綠茶撻配上冰涼的64% Valrhona Manjari朱古力雪糕,一冷一熱的配搭帶來豐富的口感。另外,推介「白朱古力純米清酒忌廉 」,清酒香夾雜柚子及鹽味拖肥的甜香,好酒之徒必試。

 

CÉ LA VI

 

地址:中環德己立街32號加洲大廈25樓

查詢:CÉ LA VI Hong Kong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