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11/2017

【星級配搭】只有在米芝蓮摘星餐廳先嘆到的限定咖啡口味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Sandy Yip

  識食等於講究餐酒配搭?不只,佳餚不只配酒,還配咖啡。最近,位於上環的米芝蓮星級餐廳VEA Restaurant & Lounge推出了結合美食、美酒與咖啡的獨特體驗,引入Nespresso 的兩種高級定制咖啡粉囊,VEA行政總廚Vicky Cheng更以咖啡入饌,創作兩道全新的破格菜式。

 

  VEA引入的兩款新口味咖啡粉囊分別是源自尼泊爾的 “Nepal Lamjung”,以及來自坦桑尼亞的 “Kilimanjaro Peaberry”。 喜歡口感香濃細滑的你會愛上Nepal Lamjung。咖啡豆採自喜馬拉雅山山麓,產量稀少,經深度與長時間兩部分的烘焙,咖啡的味道更為濃郁幼滑,與朱古力口味的甜點最為匹配。

 

  Kilimanjaro Peaberry選用咖啡豆Arabica Peaberry──人手收割自坦桑尼亞吉力馬札羅山,佔百分之五的果實只含一顆咖啡豆,相較一般含兩顆咖啡豆的果實,味道更為濃厚,而且果香細膩,適合與冧酒等烈酒相配。

 

  除了與美食美酒配搭,Vicky按兩種咖啡的特色炮製兩道新菜式。香濃的Nepal Lamjung融入芹菜頭、意大利香料醃製的豬油薄片等,製作成肉汁豐香的荷葉裹白鴿,於即日起至 12月17日在餐廳限定供應;緊接至1月21日推出的另一新菜──藜麥配Nespresso Kilimanjaro Peaberry奶醬及醃製鴨蛋,不只食材的配搭有新鮮感,灑上以醃製鴨蛋製的配料時,白煙冒起,帶來令人驚喜的視覺效果。

 

荷葉裹白鴿

藜麥配Nespresso Kilimanjaro Peaberry奶醬及醃製鴨蛋

 

  再場加映由著名調酒師Antonio Lai特別調製、於11月限時供應的兩款全新咖啡雞尾酒 “The Himalayan Toast” 及 “Treasures of Tanzania”。前者以苦杏酒、榛果甜酒平衡Nepal Lamjung咖啡的香濃,後者以熱情果、咖啡酒、伏特加等帶出Kilimanjaro Peaberry咖啡的果香,重新定義咖啡的味道。

 

The Himalayan Toast

Treasures of Tanzania

 

VEA Restaurant & Lounge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98號29及30樓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